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雨侵襲印度 數萬人遷徙269人死亡

2015/12/04 13:07 字級:
暴雨侵襲印度 數萬人遷徙269人死亡
●2015年的瞬間降雨量比過去一百年還多,數以千計的人被迫離開自己的家園。(圖/美聯社)

印度南部遭逢百年來最嚴重的暴雨侵襲,有一條馬路被洪水淹沒,還有路人差一點就被洪水沖走,還好有好心的民眾,以手牽手的方式築成人鍊,成功脫險。

印度最近暴雨成災,位於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一條馬路全被暴漲的河水淹沒,汽車和摩托車有如陸上行舟,進退不得,結果在不遠處有一名機車騎士似乎是不敵湍急的洪水,整個人連人帶車被沖走,場面險象環生,而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有許多見義勇為的路人趕緊上前用手牽手的方式組成一條人鏈,慢慢接近這名男子。

最後才成功將他拉上岸,而且在過程中,有許多路人陸續加入搶救行列,全程剛好被一名汽車駕駛錄下,不少網友看到這段影片,都大讚這些路人在別人有危難時適時出手相助,真的是發揮了人性的光明面,其實類似的場面這幾天不斷在印度上演,因為泰米爾納德邦遭到百年一遇的暴雨侵襲,許多住家和學校都泡在水中,警消人員必須出動小艇才能將民眾救援出來。

還有夫婦抱著小孩站在屋頂,向救難人員揮手,這場從11月就開始的暴雨,至今已造成269人死亡,其中首府清奈更是重災區,光是在過去24小時的降雨量就超過300毫米,而且氣象專家警告,在未來幾天印度西南部還會降下大雨,民眾要特別小心留意。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印度 暴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