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大利亞將就大麥被中國加徵關稅向世貿提出申訴

BBC News 中文 2020/12/18 10:22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澳大利亞將就大麥被中國加徵關稅向世貿提出申訴
▲(圖/EPA)

澳大利亞將向世貿組織(WTO)提出申訴,挑戰中國向本國大麥出口徵收關稅的行為。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將於周三(12月16日)晚些時候正式向世貿提出這一申訴,要求審視中國的這一決定。

這是澳洲面對今年以來中國一系列貿易制裁措施所採取的第一個反擊行動。

自從兩國爆發政治衝突以來,北京當局已對澳大利亞牛奶、牛肉、葡萄酒以及其它產品採取了加徵關稅等懲罰措施。

中澳兩國政府的政治爭端正在嚴重影響兩國經貿關係。
Getty Images
中澳兩國政府的政治爭端正在嚴重影響兩國經貿關係。

這一系列制裁導致澳洲和最大的貿易伙伴中國關係緊張。澳洲對華出口佔其出口總量的40%,對中國的糧食出口更是佔到澳大利亞糧食出口總量的70%。

本周早些時候,中國官媒稱,中國還將對澳洲第三大對華出口產品燃料煤採取限制措施。

中國政府拒絶對此作出回應。中國政府近期一直指責澳洲「不友好」甚至「敵視」的態度。

尋求第三方裁決

煤礦是澳洲其中一種主要出口貨物。
Reuters
燃料煤是澳大利亞主要出口貨物。

中國從今年5月開始對澳洲大麥加徵80%的關稅,這是澳大利亞出口產品今年遭到的來自中國的第一輪制裁。中國稱澳洲大麥構成非法傾銷。

澳大利亞政府對此作出否認,同時指出,自己已反覆向北京提出對話要求,但一直遭到拒絶。

涉及傾銷的官司往往需要耗時數年。但伯明翰表示,澳方別無選擇,這已涉及到價值數十億澳元的貿易。分析指出,在澳中緊張關係之下,澳洲出口中國價值800億澳元的商品中有四分之一遭到威脅。

澳大利亞全國農民聯盟主席辛森(Fiona Simson)在伯明翰宣佈申訴決定後評論說,如果涉及出口燃煤的問題能在新年前得到妥善解決,市場可能會鬆一口氣。「支持全球貿易自由,保護相關規則,這至關重要。」

中國外交部周二表示,澳方以所謂「受害者」自居,不斷對中方進行影射、指責,這完全是混淆視聽、倒打一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2018年以來,十多個中方赴澳投資項目都被澳方以莫須有的所謂國家安全理由拒絶。」

 

【往下看更多】
美國大選助搖擺州「翻藍」後,佐治亞華人轉戰該州參議員複選
T細胞免疫療法對陣晚期癌症:英國女子「逃離死神」的故事
肺炎疫情:新加坡外籍勞工累計感染達15萬,遠超本國公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