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黎智英移送「手銬+鐵鍊」 蔡英文撐黃雨傘聲援:憤怒又不忍

2020/12/17 10:00 字級:
讀稿
黎智英移送「手銬+鐵鍊」 蔡英文撐黃雨傘聲援:憤怒又不忍

總統蔡英文昨(16日)聲援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並展示出象徵反送中運動精神的「黃雨傘」。對此,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發文直呼,「感謝蔡總統聲援香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遭港府加控「勾結境外勢力」罪,被「鐵鍊纏腰」上手銬的方式押往法院,引發各界關注。蔡英文昨天在臉書及推特發文指出,黎智英在被押往法院的路上,被銬上手鐐、腰部被鐵鍊纏繞的照片,令人憤怒也不忍。

▼總統蔡英文聲援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她表示,雖然和黎的政治理念不盡相同,但卻很佩服黎經營企業的膽識,以及對香港的由衷熱愛,「這次黎先生的遭遇,讓人感嘆香港人民感到驕傲的自由和法治精神,已經成了明日黃花。」

「這個幾近羞辱的畫面,正在造成寒蟬效應。」蔡英文說,北京和香港當局對民主自由的戕害,令人想起台灣在威權統治的年代,雷震先生因為「自由中國」的言論遭到關押時,胡適先生曾經餽贈抒懷的詩句「萬山不許一溪奔」。

蔡英文強調,世界人權日才剛過,香港自由人權的寒冬卻正凜冽;「基於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我要公開聲援黎智英先生,我希望讓他知道,全台灣、全世界都在看著這一幕,被羞辱的不是黎先生,而是香港的自由和法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撐黃雨傘聲援黎智英 蔡英文:鐵鍊羞辱的是香港的自由和法治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國道3號6車連環撞 現場大回堵5公里
國小男童陳屍住家社區 媽媽撫屍痛哭癱軟在地
人妻驚見私處全爛「傷口見肉」 女兒強押看診:媽媽在外面亂來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