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核武力激增!大陸爆擁350枚核彈頭 擾台當「逛後花園」

2020/12/14 16: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核武力激增!大陸爆擁350枚核彈頭 擾台當「逛後花園」

近年大陸除了積極發展經濟外,軍武方面也是擴張神速,並試圖在南海、東海展現對區域的影響力,造成東亞各國極度不安,而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原子科學家公報」(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BAS)近期發布的數據,估近大陸共生產了350枚核彈頭,而獨立軍種「火箭軍」更是有多達40個飛彈旅配備彈道飛彈及巡弋飛彈,且飛彈旅數量在3年內已增加了35%以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該報告由核武專家克里斯汀森(Hans M Kristensen)和柯達(Matt Korda)所撰寫,當中提到大陸目前已生產350枚核彈頭,其中有272枚陸基洲際彈道飛彈、48枚海基洲際彈道飛彈,另外20枚則為轟炸機用於投放的空投核彈,剩下的核彈頭則裝載在其他類型飛彈上。

▼美國NGO組織指出大陸擁有至少350枚核彈頭。(圖/東部戰區微博)

 

報告中指出,目前多數學者都大幅幅低估大陸生產核彈頭的能力,2012年時他們僅有60枚洲際彈道飛彈,且091V型核潛艦的JL-2導彈也未部署,因此讓美國國防部嚴重低估其實力,認為大陸持有核彈頭數量低於200枚。

 

對此兩人分析,雖然目前大陸持有的核武數量,仍低於美國與俄羅斯,但美國國防部的估算僅將可部署的核彈頭算在內,並不包含仍在研發的新型彈頭及轟炸機空投核武。另外報告中也提到大陸的40個飛彈旅中,高達近一半的發射車具有能發射核武之能力。

 

▼解放軍軍機頻擾台。(圖/國防部網站)

 

此外據我國防部統計,從今年1月開始至今,大陸解放軍已派出至少27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對此路透社就在一篇報導中指出,這正是大陸的「灰色地帶戰術」(gray-zone warfare)其目的是讓台灣筋疲力盡,進而拿下台灣。而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在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你說這是你的花園,但原來一直在花園裡閒逛的是你的鄰居,「他們這樣做是在表明,這是他們的後花園(台灣),而這個後花園離你的房子只有一步之遙。」

 

(封面圖/東部戰區@微博)

 

【往下看更多】
共軍一架運8反潛機擾台 空軍巡邏兵力應對
中印衝突影片疑曝光 共軍手拿棍棒擊退印軍奪高地
「共軍連日擾台」造成空軍負荷?國防部:與事實不符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