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疫情惡化 部分港人赴中國避疫入境量大增

2020/12/10 17:19 字級:
讀稿
香港疫情惡化 部分港人赴中國避疫入境量大增

在香港武漢肺炎疫情近日惡化下,港媒及中媒報導,有不少香港民眾選擇前往目前疫情相對穩定的中國「避疫」。12月以來,自深圳入境中國的香港居民,較11月同期大增近4.5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香港及中國媒體報導,香港入境事務處公佈數據顯示,6日至8日,分別有3426名、2448名、3577名香港居民出境。其中,超過半數是經過深圳灣口岸進入中國。

報導指出,深圳灣口岸8日前後,有不少香港民眾扶老攜幼,帶著大包小包行李進入中國。根據報導畫面,一些港人還佩戴著醫療用的防護面罩,以及穿過即丟的雨衣,充當隔離防護工具。

香港近日被定義為「第4波」的武漢肺炎疫情,單日確診人數大增,9日就新增104例確診病例,是近11天內第6個確診數超過100例的日子,而其中又有35例感染源不明,引起不少港人擔憂。

根據報導,部分港人認為,香港疫情轉趨惡化,清零更遙遙無期。但中國多數地區疫情已經趨緩,僅有零星病例,有些地區民眾也「摘下口罩正常生活」,成為這些港人決定前往中國「避疫」的原因。

港人入境中國,依規定均須接受14天的指定地點隔離。但報導指出,在香港疫情惡化下,使一些港人產生「寧願隔離14天也要北上避疫」的想法,是促成這波「避疫」潮的主因。

此外,香港民眾與隔鄰的廣東民眾,都有過冬至的習俗,加上鄰近耶誕節,因此趕在這幾天入境中國,則有14天隔離結束後,就能自由外出過冬至及耶誕節的考量。

在報導中,有港人將香港及中國的防疫措施作對比,指中國目前的防疫較香港嚴謹。相形之下,香港的防疫頗有漏洞,應該檢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香港武漢肺炎擴散 再有大型住宅區淪陷
黎智英案法官遭恐嚇 港府: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
癌末女昏迷3hr突死亡 醫護一掀衣服...胸上插1把刀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