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警告!身體有「這種狀況」的民眾 勿接種輝瑞疫苗

中央社 2020/12/09 22: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英國警告!身體有「這種狀況」的民眾 勿接種輝瑞疫苗

英國昨天開始施打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英國衛生當局今天警告,有嚴重過敏史的民眾暫時不應注射這種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英國衛生當局之所以發出這項警告,是因為在第一波施打疫苗名單的兩位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工作人員在接種後出現過敏反應,必須接受治療。

 

英格蘭國家醫療保健服務醫療總監波維斯(Stephen Powis)表示,這兩位都有過敏反應史,現在復原良好。

 

波維斯說,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Agency,MHRA)建議,為防範未然,「有嚴重過敏反應史的民眾不要接種這種疫苗」。

 

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表示,嚴重的過敏反應包括對藥物、食物和疫苗的反應。

 

英國數千民眾昨天開始接受疫苗注射,成為西方第一個施打COVID-19獲批准疫苗的國家,創下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自194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行動。

 

這種疫苗分兩劑施打,第一劑和第二劑相距21天。80歲以上的長者和社福人員是全國疫苗計畫的首批施打對象。

 

英國訂購的4000萬劑疫苗,首批已經拿到約80萬劑,預定將在12月底取得最多400萬劑。

 

輝瑞(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說,他瞭解全球對於製藥公司生產COVID-19疫苗的速度有疑慮,但他強調,絕對沒有取巧抄捷徑。

 

他在日內瓦舉行的一場線上記者會上表示,這種疫苗試驗的方式和早已使用中的疫苗一模一樣。

 

輝瑞表示,已接獲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通知,了解疫苗施打出現過敏反應的情況。不過輝瑞表示,在超過4萬人的第三期試驗中,疫苗大致上耐受性良好,沒有嚴重的安全性疑慮。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版藍可兒破案?母女搭電梯抵11樓 脫衣消失12年重啟調查
尪揪超嫩女下屬開戰!她求歡遭拒見鹹濕對話氣炸:連種都有了
最正星二代爆遭性侵懷孕 不知孩子爸是誰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