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大選:司法部長稱「沒有發現舞弊證據」

BBC News 中文 2020/12/02 08:23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美國大選:司法部長稱「沒有發現舞弊證據」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圖/REUTERS)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表示,司法部並未發現2020年美國大選中有足以推翻選舉結果的舞弊證據。

「截至目前,我們尚未發現足以改變大選結果的大規模舞弊,」巴爾表示。

巴爾是聯邦執法機構的一把手,也是現任總統川普的重要盟友。

川普至今尚未接受在大選中落敗的結果,他的陣營在多個州份發起訴訟,一些州已正式認證拜登勝選。

川普一方指稱選舉存在欺詐與舞弊,但並無切實證據支撐。其中一個流傳廣泛的指稱是大選存在「系統性欺詐」,投票機程序被黑客修改、造假出對拜登有利的選舉結果。

巴爾12月1日(周二)對美聯社表示,司法部與國土安全局調查了這一指稱,「截至目前,我們沒有找到任何支撐的證據。」

巴爾補充說:「利用刑事司法系統作為默認解決方案的趨勢正在增長,但人們不喜歡什麼,他們就讓司法部來介入和『調查』。」

川普陣營怎麼說?

特朗普陣營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與埃利斯(Jenna Ellis)
Getty Images
川普陣營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與埃利斯(Jenna Ellis)

川普陣營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與埃利斯(Jenna Ellis)則在共同聲明中回應巴爾稱,司法部未調查他們收集的舞弊證據。但川普的律師團隊目前尚未公開任何佐證舞弊指控的堅實證據。

上周日,川普在選後首次接受電視採訪,他對福克斯電視台表示,將持續通過法律途徑挑戰大選結果,還說他的心意「在六個月內都不會改變」。

「裏面存在巨大的欺詐,」川普還表示,他有意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大選,而這類官員需要經過巴爾來任命。

巴爾的發言為何重要?

感恩節後特朗普返回白宮
Getty Images
巴爾此舉可能觸怒川普

司法部長巴爾一直以來被認為是川普最忠實的閣員,在多個爭議性議題上,都明確與總統站在同一陣線。例如,在「通俄門」調查之後,巴爾公開力挺川普及競選團隊在2016年大選中沒有通俄。

在2020年大選之後,巴爾亦授權聯邦檢察官對投票違規的指稱展開調查,被認為是「助攻」川普。

然而,在約一個月的調查後,巴爾沒有靜靜等待各州訴訟逐一告終,而是選擇此時公開表示,未發現能夠推翻大選結果的舞弊證據。這也是共和黨人、尤其是川普政府中的要員逐步與川普保持距離的信號。

此前,美國網絡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局長克雷布斯(Chris Krebs)表示選舉系統沒有被黑客侵入的跡象,隨後川普將他開除。川普還正與共和黨籍的亞利桑那州與喬治亞州州長展開口水戰。

巴爾此舉可能觸怒川普,成為總統開除的下一個對象。此前已有新聞報道指,川普對巴爾掌管的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FBI)不滿,認為他們在大選後未對他作出足夠支持。

 

【往下看更多】
美國大選:拜登獲准展開交接工作,多位資深前官員獲內閣提名
美國大選:川普承認拜登團隊過渡交接工作可以展開 但誓言仍將挑戰選舉結果
「前所未有的2020年」:牛津字典年度熱詞不止一個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