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一女不喊早安改說這3個字 網崩潰:統戰成功的證明

2020/11/25 16:31 字級:
讀稿
小一女不喊早安改說這3個字 網崩潰:統戰成功的證明

隨著兩岸互動越來越密切,陸制戲劇、綜藝、APP陸續引進台灣,越來越多容易在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簡體字以及中國大陸詞彙,近日有網友表示,朋友國小一年級的女兒,居然也開始用大陸用語,原本早上都說「早安」,某天突然變成「早上好」,讓爸媽覺得怪怪的,夫妻也為了要不要糾正孩子用語而意見分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網友在PTT八卦版發問「國小生說『早上好』需要糾正為『早安』嗎?」原PO表示,朋友的小女兒起床都會跟爸媽問好,以前都說『爸媽~早安』,最近好像受同學的影響而改說『爸媽~早上好』,媽媽心裡覺得怪怪的,希望她改回早安,但是爸爸覺得只是小事,不用特別糾正,因此上來發文問大家的看法,小一女說大陸用語,到底需不需要糾正?

 

▼網友發問「國小生說『早上好』需要糾正為『早安』嗎?」(圖/截自PTT)

網友發問「國小生說『早上好』需要糾正為『早安』嗎?」(圖截自PTT)

 

對此,網友觀點呈現兩極化,有人認為應該要糾正「自己的國家講自己的話,很難嗎?」「現在小朋友真的都支語(大陸用語),手遊、抖音這些滲透很可怕,更別提一堆影視漫畫、卡通都是看中國大陸翻譯的」「現在不禁(說),過個5年你就禁不了了」「覺得無所謂的,就是統戰成功的證明」。

 

但也有網友覺得小題大作,「大人看陸劇不准小孩說大陸話,太奇怪了吧」「尊重小孩意願」「對自己語言這麼沒信心?才一句早上好就玻璃心碎滿地?」。


延伸閱讀
女兒巧遇男神合影遭大媽亂入 母網求「神人P圖」秒歪樓被惡搞
台女韓國就學遭酒駕撞亡 父痛心號召連署「加重罰」黃敏惠聲援
辣模「手機存裸照放他家」 怒控舊愛男星惡意外流私照
媽媽與大姊為「孝親費」鬧翻 老么問:每月5000過分嗎?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沒自信還是統戰成功? 要不要糾正小一女喊「早上好」讓網友戰翻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 AC)

 

【往下看更多】
稱蘇貞昌是「頭號台獨頑固分子」!國台辦:這筆帳一定算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