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牛津大學武肺疫苗傳捷報 莊人祥:8、9月已洽談

2020/11/20 15:38 字級:
讀稿
牛津大學武肺疫苗傳捷報  莊人祥:8、9月已洽談

牛津大學與AZ藥廠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傳捷報,可望保護老年人免於感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8、9月間已對此疫苗展開洽談,採購量、購買時程都在討論範圍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和英國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傳捷報,根據外電報導,臨床試驗中期試驗數據顯示,多達99%的受試者在施打疫苗後成功出現抗體,尤其老年人產生強烈的免疫反應,為可保護部分最脆弱族群帶來希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今年8、9月就已針對這支疫苗展開洽談,可望透過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買到,也和廠商直接聯繫,無論是採購量、購買時程等都有談,但細節不便透露。

 

莊人祥指出,阿斯特捷利康研發的這支疫苗不僅比德國BNT疫苗便宜不少,運送方式也和一般疫苗一樣,保存在攝氏2到8度低溫即可,運送上較為便利。

 

莊人祥說,目前規劃,武漢肺炎疫苗購買經費是新台幣115億元,預計讓1500萬人接種,以每人2劑推估,預計購買3000萬劑疫苗,除了本土研發的疫苗,也會盡力向國際間採購有效的疫苗,未來若預算不夠,仍有其他預算可望支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千金體驗搬磚!秀千萬存款嚇壞工頭 遭起底全家被毀了
天津增4本土爆社區傳播 官方急封鎖醫院
APEC領袖峰會將視訊登場 擬發表吉隆坡宣言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