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BBC紀錄片:讓兒童戴上鐵鏈的蘇丹宗教學校

BBC News 中文 2020/11/13 09:31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圖/BBC)

BBC阿拉伯語的調查發現,在蘇丹眾多被稱為「哈勒瓦」(Khalwa)伊斯蘭學校內,存在系統性虐待兒童的情況。

18個月來,記者法特·拉赫曼·哈姆達尼(Fateh Al-Rahman Al-Hamdani)在蘇丹全國的23所學校臥底拍攝。

他看到,年齡最低僅五歲的男孩被謝赫(酋長)或宗教人士戴上鎖鏈和鐐銬,甚至被殘酷毆打。

穆罕默德·納德(Mohamed Nader)就是其中之一。他被關在牢房裏,遭到長達五天的殘酷虐待,差點喪命。

哈姆達尼向他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以及他的家人如何在這個謝赫仍擁有巨大權力和影響力的國家為正義而戰。

記者:法特·拉赫曼·哈姆達尼(Fateh Al-Rahman Al-Hamdani);旁白:保羅·巴基賓加(Paul Bakibinga);攝製:傑西·凱利(Jess Kelly)

剪輯:貝蒂娜·韋克(Bettina Waked);製片人:曼杜·阿克比克(Mamdouh Akbiek);監製:穆斯塔法·哈利利(Mustafa Khalili)和西蒙·考克斯(Simon Cox)

 

【往下看更多】
全球女性肺癌發病率上升 如何消除隱患和預防
美國大選:川普離開白宮後可能選擇的4條「退路」
颱風梵高暴雨淹沒馬尼拉民房 菲律賓至少13死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