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首相拜登首度電話會談 提及釣魚台爭議

2020/11/12 11:47 字級:
讀稿
日首相拜登首度電話會談 提及釣魚台爭議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與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舉行首次電話會談,向拜登表達祝賀勝選之意。通話中,拜登表明同意釣魚台列嶼是美日安全保障條約第5條適用範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日前宣布勝選,菅義偉今天上午將近8時30分(台灣時間7時30分)與拜登舉行首次的電話會談,通話約10分鐘。

 

電話會談後,菅義偉對媒體表示,已恭賀拜登將擔任美國總統及其搭檔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副總統。

 

菅義偉在電話會談中表示,日本周邊環境趨於嚴峻,美日同盟對於日本周邊地區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繁榮是不可或缺的。美日同盟關係有必要加強,為了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希望美日加強合作。

 

菅義偉說,對於釣魚台列嶼適用日美安全保障條約第5條一事,拜登表示認同,並說期待加強美日同盟共同合作,讓印度太平洋地區實現和平與安定。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防疫對策、氣候變遷問題等國際社會共同的課題,拜登和菅義偉都同意美日要合作因應。菅義偉在電話中表示,期盼美國能協助解決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問題。

 

菅義偉告訴媒體,他與拜登將努力加強美日同盟關係,這是一場很有意義的電話會談。

 

媒體問何時訪問美國,菅義偉答說,今後會找適當的時機安排,他與拜登都期待能早日見面。

 

(封面圖/翻攝自首相官邸臉書/拜登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