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參與案未列WHA議程 陸委會抗議中共阻撓

2020/11/10 19:44 字級:
讀稿
台灣參與案未列WHA議程 陸委會抗議中共阻撓

世界衛生大會(WHA)未將台灣參與案排入議程,陸委會今天對於中共再次以其片面設定的「一中原則」阻撓台灣加入,表達嚴正抗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9日深夜聲稱,這說明「一中原則」是國際準則,搞「一中一台」必然失敗。大陸委員會10日下午以書面形式應詢表示,對於中共當局再次阻撓台灣參加今年WHA復會,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滿。

 

陸委會表示,在當前全球疫情嚴峻、國際社會廣泛支持台灣參與WHA之際,中共再次以其片面設定的「一中原則」阻撓台灣,充分證明中共將政治考量凌駕於健康考量之上,罔顧台灣人民健康權益,其僵化思維及干擾作為,更阻礙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共無權代表台灣人民,「真正照顧台灣的是台灣政府」。

 

陸委會指出,北京當局辯稱已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不僅與事實不符,其當初處置疫情所引發隱匿不報的爭議,更遭國際抨擊及究責;毫無權利在WHA上阻撓對國際防疫有貢獻的台灣參與。政府仍將積極爭取與國際各方就全球醫療衛生安全進行合作。

 

(封面圖/翻攝自WHO網頁who.int)

 

【往下看更多】
81歲嬤閃嫁差45歲小鮮肉 羞曝洞房隔天很累
存3800萬進銀行 2年後竟一毛不剩 真相曝光他怒了
不只國防部長?川普爆要祭72天瘋狂計畫 這3人恐也遭殃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