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州奧克蘭女兒 賀錦麗將成副總統改寫歷史

2020/11/08 10:00 字級:
讀稿
加州奧克蘭女兒 賀錦麗將成副總統改寫歷史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總統大選勝出後,他的副手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受到矚目,歷經漫長過程,一位女性、有色人種的亞非裔將成為副總統,將改寫美國政治的面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即將從美國參議員轉為副總統的賀錦麗(KamalaHarris)在她的推特(Twitter)放了一張輕鬆的照片,背景是草坪,她穿著運動服打電話給將成為總統的拜登(Joe Biden),文字寫著:「喬,我們做到了!」

 

56歲的賀錦麗打破美國政治長期以來難以突破的兩個障礙:女性和有色人種。

 

亞非裔混血的賀錦麗父母皆是移民,1960年代初期到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求學,牙買加裔的父親是史丹佛大學名譽經濟學者,已逝印度裔母親是研究癌症的博士。父母在她7歲時離異,單親媽媽在加州奧克蘭(Oakland)扶養她和妹妹長大。華裔友人幫她取的中文名「賀錦麗」,帶有「前程似錦且美麗」的意思。

 

賀錦麗的律師丈夫的中文名是任德龍(DougEmhoff),他將成為美國有史以來首位「第二先生」,他在最新的推特放了一張兩人擁抱的照片,圖說是「真替你驕傲」。

 

2020年美國大選的投、開票因為冗長的計票作業,讓選舉結果成為漫長多天的等待。

 

加州聖荷西「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今天報導,賀錦麗的故鄉奧克蘭民眾得知拜登贏了賓州的消息後,今晨當地社區到處都能聽聞汽車喇叭和喧囂慶祝的聲音。

 

民眾米勒(Heidi Miller)告訴信使新聞:「我們學到了4年前的狀況不是那麼好,我們需要往前走。」

 

護理助理伊凡斯(Darnarryl Evans)說:「疫情對於第一線工作人員特別困難,至少現在有點新鮮的空氣,我覺得有活力、感到興奮。」

 

在聖荷西市政府外歡慶的泰勒(Stephanie Taylor)說,總統川普回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作法讓人們筋疲力竭。

 

從北到南,舊金山和聖荷西(San Jose)都有類似慶祝拜登與賀錦麗勝出的畫面,支持者戴或不戴口罩當街開派對、「敲鑼打鍋」表達心情 。

 

公立小學教師柯森斯(Jennifer Cousins)對選舉結果鬆了一口氣:「有了正副總統拜登和賀錦麗的組合,這將是停止分裂和重返融合的時刻。」

 

儘管加州是民主黨的票倉,並非每個人都慶祝拜登勝出,仍有選民支持川普和他的外交政策,只不過拜登的支持者人數蓋過了川粉。

 

來自舊金山灣區的賀錦麗將成為副總統,對有色人種與女性有鼓舞作用。民主黨內的恭賀聲包括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發表新聞稿,表示「在幾個月內我們將看到的畫面是一位黑人女性、移民者的女兒在這個國家宣誓就任副總統」。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推文表示,「從美國最大州恭賀這些合眾國的下任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這確實是美國所需要的勝利,成為我們知道我們能做的美國」。

●2020美國大選最終選舉結果,依照美國政府機關公告為準。

(封面圖/翻攝自拜登IG)

 

【往下看更多】
咒倒閉!鍾明軒崩潰道歉:我後悔了 爆《鬼滅》配音內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