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A將復會 大紐約地區僑界籲世衛接納台灣

2020/11/07 10:58 字級:
讀稿
WHA將復會 大紐約地區僑界籲世衛接納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WHA)復會前,大紐約地區僑界發表共同聲明,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讓台灣完整參與世衛所有會議、機制與活動,並譴責中國阻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世衛組織預定9日至14日以線上會議方式,重新召開5月被迫縮短的年度世衛大會,聚焦討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與相關衛生議題。

 

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紐約台灣會館、民進黨美東黨部、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等21個社團,今天發表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共同聲明。

 

聲明指出,世衛組織宗旨是追求全人類最高健康標準,保障健康權普世價值,不該遺漏任何人。世衛組織作為最重要的國際醫衛組織,應堅定捍衛此宗旨,不該因中國以政治理由,損及台灣全體人民享有最高水準衛生與健康的權利。

 

2009年至2016年兩岸關係和緩時,台灣曾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總統蔡英文2016年5月上任後,台灣已連4年未獲邀。

 

參與連署的社團「嚴厲譴責」中國阻撓台灣參加世衛組織與世衛大會的打壓行為。

 

聲明表示,台灣在實現全民健康覆蓋、提供緊急醫療援助、醫療專業衛生人員培訓、國際疫情捐款、醫療防疫專業水準等領域發展經驗豐富,可供許多國家參考。台灣若加入全球防疫體系,將讓更多國家受惠,也能讓世衛組織防疫努力更具成效。

 

此外,台灣位處全球航道、金融、觀光、商業、貿易等樞紐要地,與全球各地居民交流往來密切,世界各國更該將台灣納入醫療防疫體系,讓台灣成為共同防疫一員。

 

聲明呼籲世衛組織仔細聆聽國際社會正義聲音,遵守專業中立,儘速尋求適當模式,以完整無礙的制度化方式接納台灣參與世衛組織運作。

 

聲明寫道:「值此全球抗疫之緊急時刻,各社團強烈表達支持台灣政府持續爭取參與WHO;也呼籲世衛組織接納台灣參與WHA,以及完整參與包含防疫在內的WHO其他所有會議、機制及活動,提供專業務實的貢獻。」

 

在此之前,加拿大、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國都以不同方式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今天也發表聲明,敦促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Adhanom Ghebreyesus)邀請台灣參與下週恢復召開的世衛大會。

 

(封面圖/翻攝自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美聯合國代表團敦促譚德塞 邀台灣參與WHA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WHA 紐約 僑界 世衛 台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