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後開瑪莎拉蒂奪2命!23歲千金砸大錢成功逃死

2020/11/06 22: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酒後開瑪莎拉蒂奪2命!23歲千金砸大錢成功逃死

大陸河南一名譚姓富家千金於2019年因酒駕追撞一台正在等紅燈的BMW,導致車上2名乘客當場死亡,而後死者家屬曾表示,拒絕譚家457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64萬元)賠償,只求千金能被判死刑,然而日前判決出爐,譚姓千金被判處無期徒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去年7月時,譚姓千金和2名友人一起吃飯喝酒,結束後一行人早已喝得醉醺醺,但譚姓千金卻在朋友的慫恿下,開著一台瑪莎拉蒂酒駕上路,途中沿路擦撞8台汽車,最後則高速追撞上一台正在等紅燈的BMW,並將車體撞飛10幾公尺,導致整輛車起火燃燒,車上2名乘客當場死亡,駕駛則重傷送醫。當時現場的目擊者紛紛要譚姓千金下車,但她仍充耳不聞,繼續駕車逃逸。

 

事件發生後,譚姓千金被大陸網友起底,家中從事皮革企業,是一名富家子弟,不僅經常在社交媒體上炫耀奢侈品,還曾誇口,「我長得好看,家裡有點錢怎麼了?」、「看見奢侈品就想吐」,此外,譚女在事故發生之前,就有多次駕車違規的紀錄。

 

▼譚女經常在社交軟體上炫富。(圖/翻攝自微博《貓系西柚》)

 

據了解,譚女在案件審理前,曾向受害家屬分批賠償人民幣100多萬元(約新台幣428萬元),但審理後就沒再繼續賠償,甚至大放厥詞,「我就是花3000萬走司法,也不給你們一分錢」,行徑非常惡劣。

 

該事件發生一年多,自1月16日休庭後,於今(6)日下午在永城市人民法院重新開庭,而根據《上游新聞》報導,5日時,受害者家屬和被告人就賠償部分已達成和解。河南省商丘市中級人民法院也於今日對該案公開宣判,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處譚姓千金無期徒刑;車內其餘2名朋友都獲刑3年,緩刑3年。

 

▼河南省商丘市中級人民法院於今日對該案公開宣判。(圖/翻攝自微博《貓系西柚》)

 

判決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保外就醫,改名換姓,出國安居,懂了懂了」、「這種判罰光明正大的證實了法律是給有錢人的」、「本來死刑的,但有錢能使法律折腰啊」、「無期徒刑也只是說說而已吧,有錢坐不了幾年,法律制裁的永遠是底層」。

 

但也有些網友認為這樣的判刑合理,「性質雖惡劣,但與故意殺人還是有區別,無期加民事賠償,覺得量刑合適」、「實話實說,判無期合理,不懂的去看看法條吧」。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貓系西柚》)

 

【往下看更多】
美大選計票爭議又一樁!密西根州傳舞弊 廢票通通「起死回生」
台版藍可兒懸疑案!母女進電梯消失12年 高大成揭殘忍內幕
女騎士沒兩段式左轉!慘死酒駕大貨車輪下 驚悚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