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郵寄選票助攻拜登?川普密、威2州一路領先突遭反超

鏡週刊 2020/11/05 06:01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郵寄選票助攻拜登?川普密、威2州一路領先突遭反超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至今戰況仍非常膠著,目前關鍵的選舉人票數由民主黨拜登(Joe Biden)的224票領先共和黨川普(Donald J. Trump)的213票,各界都關注誰能先超過270張的當選門檻。本來在尚未開完的州多數由川普領先,沒想到稍早開始開「郵寄選票」後,在威斯康辛州及密西根州兩大搖擺州,竟然暫時由拜登翻盤逆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投票制度中的「郵寄投票」可讓選民提前透過郵寄的方式進行異地投票,今年估計有9,000多萬人採取此種方式投票,然而郵寄投票有其不確定性,寄達投開票所的時間可能會晚個幾天,因此數個地區會出現延後開票的情況。一般認為會採用郵寄投票的多為民主黨的支持者,而郵寄投票會在當天現場的票開完後才開始進行開票,這讓先前票數較為落後的拜登仍保有一絲希望。

原先川普的普選票在5大關鍵搖擺州,包含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賓州、北卡羅萊納州及喬治亞州都有一定幅度領先,但拜登也一路緊追在後,若依原本的開票情況來看,川普極有可能拿下這些州的選舉人票。

不過就在郵寄投票於美國時間4日清晨陸續開票後,威斯康辛州先被拜登逆轉,接著2個小時後,原本川普領先十多萬票的密西根州也跟著翻盤,雙方一度拉近到幾千票的差距,截至台灣時間晚上11點左右,拜登在此領先幅度已來到約一萬票。

 

▼根據《CNN》統計,截至台灣時間晚上11點左右,拜登在密西根州領先幅度已來到約一萬票。(圖/翻攝自CNN網站)

根據《CNN》統計,截至台灣時間晚上11點左右,拜登在密西根州領先幅度已來到約一萬票。(翻攝自CNN網站)

 

川普在這些州的領先優勢因郵寄投票而出現變數,驚人的變化讓各界都難預測未來將如何發展,而目前尚有部分郵寄投票仍未開出,甚至有許多選票還未寄達開票所,最終結果可能不會在這一兩天內出爐。

 

川普稍早談話中非常有把握自己將贏得勝利,不過仍再度砲轟郵寄投票可能產生選舉舞弊的情況,因此他考慮訴請最高法院下令停止計票。而拜登陣營則回嗆,此要求無法無天且不適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最新】【白宮誰當家】郵寄選票助攻拜登? 川普密、威2州一路領先突遭反超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白宮誰當家】川普有望保住喬治亞、北卡州 3州差距不到1%勝負未定
美國大選部分結果出爐 紐約3台裔候選人全連任
【白宮誰當家】川普要求最高法院下令停止計票 拜登團隊轟「無恥」
【白宮誰當家】有自信拿下搖擺州大勝 川普:我們準備好慶祝了
境外輸出52例疫調結果曝光 陳時中:研判本土仍安全

 

【往下看更多】
快訊/密西根州反超川普!拜登競選團隊宣布:可拿下當選門檻270票
美大選戰況膠著!希拉蕊突轉發「敗選推文」掀討論
男幫搬家卻變狼!女撕破床單裸逃 遭勒脖拉回崩潰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