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10度軍售4架無人機 總統府曝下一步

中央社 2020/11/04 08: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普10度軍售4架無人機 總統府曝下一步

外交部今天表示,已正式接獲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灣出售4架MQ-9B無人機,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10度、也是美國政府兩週內第3度提供台灣重要防衛性武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次軍售案總價值為6億美元(約新台幣171億元)。美國提供台灣重要防衛性武器,使台灣在捍衛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上更具能力與信心。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外交部指出,總統蔡英文今年在10月國慶演說提及,維持和平、促進繁榮發展,是中華民國台灣在區域中最重要的價值。在全球高度關注印太及兩岸局勢變化之際,政府不僅要保衛民眾安全,也將以堅實國防實力,對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該項裝備也因應我國軍戰略與防衛需求,將有效提升國軍全時段監偵能力,並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強化自我防衛能量。台灣也會在既有互動合作的基礎上,持續鞏固深化台美關係,並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持續為區域和平穩定貢獻良善力量。

 

此次共售台4架可裝配武器的MQ-9B衛士無人機、2座固定地面控制站、2座移動控制站與14個選擇性有效反欺騙模塊(SAASM)嵌入式全球定位系統(EGI)、SeaVue海上巡邏雷達等,總額約6億美元。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CNN預測:川普贏印第安納州 獲11張選舉人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