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國前首相稱穆斯林有權殺法國人 推特引眾怒

中央社 2020/10/30 06: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馬國前首相稱穆斯林有權殺法國人 推特引眾怒

法國南部尼斯市今天驚傳持刀攻擊,造成3死多傷,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卻發推文表示,穆斯林有權「殺害數百萬法國人民」,引發眾怒,促使推特(Twitter)刪除他的推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攻擊者今天在尼斯市(Nice)聖母教堂內,持刀斬首一名婦女並殺害另外兩人。尼斯市長埃斯特羅(Christian Estrosi)形容,這起事件是恐怖攻擊。

事件發生後不久,今年2月下台的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不尋常地連發多則推文,當中提到一名法國老師被斬首,這位老師之前曾向學生展示對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馬哈地說他不認同這項攻擊,但言論自由不包括「侮辱他人」。

過去曾因攻擊猶太人和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言論而引爆爭議的馬哈地還指出:「法國人在他們的歷史進程中,殺死了數百萬人。當中許多人是穆斯林。穆斯林有權憤怒,並為過去遭受的屠殺而殺害數百萬法國人。」

不過他也說:「整體而言,穆斯林並未採用『以眼還眼』的法律。穆斯林沒有。法國人不該採行。」

他的推文沒有直接提到尼斯的攻擊事件,但已引爆眾人譴責,社群媒體用戶將他貼上「離譜」與「可恥」的標籤。

推特最初將有關殺死「數百萬法國人」的推文標記為「美化暴力」,不過並未將其刪除。但不久之後,這則推文已被刪光。

(封面圖/翻攝自馬哈地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法國尼斯教堂持刀攻擊釀3死 市長稱恐怖主義
法國再傳恐攻!兇嫌教堂持刀殺人 至少2死多人受傷
疫情持續失控飆破127萬例 法國全國2度封城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