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美去種睫毛!26歲正妹OL眼睛超癢 醫驚見一排蠕動螨蟲

2020/10/29 11: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翊絜 字級:
讀稿
愛美去種睫毛!26歲正妹OL眼睛超癢 醫驚見一排蠕動螨蟲

大陸溫州有名26歲女子有定期種植假睫毛的習慣,但日前女子發現自己的真睫毛都快掉光了,再加上眼部發癢,她驚覺不對勁,趕緊到眼科求診,沒想到,卻發現睫毛根部長滿一條條螨蟲,讓她當場嚇壞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溫州都市報》報導,一名26歲女子是一名上班族,由於天生睫毛短,定期都會去種假睫毛。然而,最近女子一如往常種睫毛後卻突然發現,自己除了假睫毛之外,真睫毛都快掉光了,再加上眼皮發癢,她立刻到眼科就診。

▼女子睫毛根部長滿螨蟲,她的真睫毛也幾乎掉光。(圖/翻攝自微博

眼科醫師趙靜指出,女子睫毛根部長滿一條條蠕動的螨蟲,確診罹患眼瞼炎(Blepharitis),醫師推測,可能是種睫毛店家沒有嚴格消毒器具,讓眼睛內長滿螨蟲,而女子擔心新種的睫毛太快脫落,洗臉時沒有認真清潔眼瞼,因此,長期下來睫毛根部累積大量皮脂與代謝物。

根據《馬偕院訊》資料顯示,淚水中的油脂成份是由眼皮內的麥氏腺所分泌,麥氏腺功能嚴重失常時,麥氏腺出口會被油脂和皮屑堵塞住,會造成局部發炎。日常保養可以用熱敷的方式,讓眼皮及眼眶溫度升高,如果眼睛還是不舒服,最好盡速就醫接受治療。

▼種植假睫毛時,店家消毒動作十分重要。(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安心亞坦承是「渣男吸引機」 曾在男友家發現小三物品
陳玉珍逆襲飄仙氣 刷睫毛上全妝…網嚇到認不出
網友建議老婆「割雙眼皮會更美」 吳鳳霸氣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