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持續失控飆破127萬例 法國全國2度封城

2020/10/29 09:33 字級:
讀稿
疫情持續失控飆破127萬例 法國全國2度封城

歐洲疫情持續惡化,法國成為全球第5大染疫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8日晚間宣布,由於第2波疫情發展超出預期,因此全國將於30日凌晨0時正式進入2度封城,將至少持續至12月1日,但學校不會關閉,要出門的民眾需要出示證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目前法國累計確診人數127萬9,384例、3萬5,820死。馬克宏進行全國轉播演說表示,自30日起全國將重啟封鎖,直到12月1日止。期間酒吧、餐廳與非民生必須行業必須關閉,但人們能繼續上班、上課,除此之外若想出門就必須填寫表格,就如同第1次封城,民眾還是能出門工作、看病、鄰里互相協助、買菜或出門透氣,但私人聚會必須排除,公共聚會也將禁止,接待民眾的公家機構將關閉。

 

被迫停業的公司每個月最多可獲得1萬歐元(新台幣約33.6萬元)津貼,救濟企業以防止大量裁員的「部分失業金」也將繼續。

 

▼法國總統馬克宏進行全國轉播演說表示,自30日起全國將重啟封鎖,直到12月1日止。(圖/翻攝自Emmanuel Macron臉書)

法國總統馬克宏進行全國轉播演說表示,自30日起全國將重啟封鎖,直到12月1日止。(翻攝自Emmanuel Macron臉書)

 

馬克宏表示,每15天都會評估一次情況,以瞭解是否能鬆綁規範。馬克宏說,「15天內遵守嚴格規定,若15天後情況得到控制,我們就能再重開一些店家。希望能保住珍貴的耶誕與新年假期。我們的目標是從現在每天新增4萬確診病例,降到每天5千人」。


延伸閱讀
天鵝颱風生成 北東氣溫稍降週末轉晴
守護車禍老翁墊頭善心正妹曝光 心碎回憶喊加油「才回應厚阿」
男大生咬貓「重摔猛踩」虐20秒 朋友錄影嘻笑畫面曝光
法教師展示穆罕默德漫畫遭斬首 馬克宏誓言打擊伊斯蘭極端主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疫情持續失控飆破127萬例 法國全國2度封城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Emmanuel Macron臉書)

 

【往下看更多】
第二波疫情狂燒 法國宣布全國二度封城1個月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