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拍蛋炒飯教學片!大陸美食網紅遭出征 小粉紅氣炸嗆辱華

陳凱俊 2020/10/26 07:33 陳凱俊 字級:
讀稿
拍蛋炒飯教學片!大陸美食網紅遭出征 小粉紅氣炸嗆辱華

中國料理網紅王剛時常在網路分享廚藝,24日他在網路社群分享了一段影片介紹「揚州炒飯」的做法,沒想到竟擁入許多網友前來砲轟,批他為何偏偏在這一天發炒飯的影片,指控他汙辱先烈,王剛被罵得一頭霧水,看了網友的說法才知道,原來這一切跟毛澤東的兒子有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0月24日是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毛岸英的生日,他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的機要祕書,1950年在韓戰中遭聯合國軍空襲轟炸死亡。那為什麼在他生日這天不能po炒飯的東西呢?因為據傳言指出,毛岸英當時不聽命令躲進防空洞,反而待在司令部作戰室,甚至還拿北韓送來的雞蛋來做「蛋炒飯」,結果炒飯的炊煙被美軍發現了,因此投下汽油彈轟炸司令部,讓毛岸英當場被炸死。

 

王剛以分享美食和料理影片聞名,之前還跟網紅「華農兄弟」合作「烹飪竹鼠」獲得廣大迴響。24日這天王剛在他的個人微博po出了一段料理「揚州炒飯」的影片,沒想到竟讓部分中國網友過度解讀,認為他特地在這天分享炒飯,是在嘲諷毛岸英,硬是給他扣了一個「汙辱先烈」的帽子。

 

▼王剛在24日這天分享炒飯做法,引發網友批評。(翻攝自王剛微博)

王剛在24日這天分享炒飯做法,引發網友批評。(翻攝自王剛微博)

▼王剛在24日這天分享炒飯做法,引發網友批評。(翻攝自王剛微博)

王剛在24日這天分享炒飯做法,引發網友批評。(翻攝自王剛微博)

 

不過也有人不明白,為什麼在這一天不可以分享蛋炒飯相關的內容,在得知原因與毛岸英有關後,反而也為王剛叫屈,認為那些批評他「侮辱先烈」的人反應太誇張。而王剛本人則是低調表示,自己只是單純分享美食,沒有其他的意思,並向網友們道歉。

 


延伸閱讀
【中姐斷不舉嫩尪1】凌威威控妹婿畫廊侵占作品 妹妹挺夫直接斷絕往來
【最高贖金綁架案】電玩大亨長子鬧區遭綁 他為何不報警想付4億私了?
【財經氣象站】美國選前觀望味濃 市場先盯中國十四五規劃出台
不保證武漢肺炎疫苗安全 中國專家:一般人暫不必接種
國師請願中國清華改名「習近平大學」? 網友酸:笑話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在錯的時間「炒飯」 中國網紅王剛遭轟汙辱先烈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王剛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