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歷來最高!一馬貪瀆案 高盛將支付逾838億和解

2020/10/23 11:39 字級:
讀稿
歷來最高!一馬貪瀆案 高盛將支付逾838億和解

針對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一馬公司」(1MDB)的海外貪瀆調查案,華爾街巨擘高盛集團子公司馬來西亞高盛(Goldman Sachs Malaysia)今(23日)認罪和解,同意支付超過29億美元(約新台幣838億元)罰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09年,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於任內成立一馬公司,並且多次發行債券。2015年納吉遭反對黨指控,涉嫌將一馬公司資金轉移到他個人帳戶,金額高達近7億美元(約新台幣202億元),大規模的貪腐最終導致其在2018年大選失敗下台。

 

根據美國司法部統計,從2009年至2015年間,預估有45億美元(約新台幣1296億元)遭高級官員及其他同夥們挪用,其用途為支付房地產、購買藝術品及奢侈品。

 

馬來西亞高盛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表示,將對違反「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CPA)認罪。該公司也承認「明知且故意」的意圖,違反美國的反賄賂法律。

 

馬來西亞高盛在2012年和2013年共3筆債券承銷業務中,為馬來西亞政府籌資65億美元(約新台幣1872億元),美國當局也調查清楚馬來西亞高盛在此弊案的定位後,馬來西亞政府聲稱,一馬募資過程中有大筆資金遭挪用。根據和解條件,馬來西亞高盛將遭罰23億美元(約新台幣662億元),並吐回約6億美元(約新台幣173億元)的不當所得,總額大約為29億美元。

 

據美國司法部證實,這樁和解案也創下歷來違反「海外反腐敗行為法」的最大罰金金額。


延伸閱讀
誦經無效!女學生集體「中邪」哭叫 隔壁班跟著崩潰
正妹直播主遭爆睡學弟 怒反擊前男友「裝處騙砲」害下面感染3次
傳播速度快10倍? 馬來西亞發現新冠病毒變異D614G
大馬確診者北台灣活動已掌握接觸5人 指揮中心:不排除在台染疫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歷來最高!一馬貪瀆案 高盛將支付逾838億和解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大選最終辯論會!拜登稱「沒拿過國外資金」 批川普在大陸繳稅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