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瑞德西韋首獲美FDA批准 治療武漢肺炎住院患者

中央社 2020/10/23 07: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瑞德西韋首獲美FDA批准 治療武漢肺炎住院患者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批准吉立亞醫藥公司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用於治療武漢肺炎住院患者,使得瑞德西韋成為第一也是唯一一種獲准用於該疾病的藥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表示,目前正在滿足病患對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即時需求;瑞德西韋在美國以商品名Veklury銷售,並可望在10月底滿足全球需求。

FDA之前緊急授權瑞德西韋用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治療,它也是染疫美國總統川普的藥物之一。

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Health)領銜的一項大型研究顯示,瑞德西韋將住院時間縮短5天之後,它已成為武漢肺炎重症住院患者的標準藥物。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指出,瑞德西韋對住院患者的死亡率影響很小或沒影響,也無法幫助患者更快康復。這項研究尚未經過外部專家審查。

(封面圖/吉立亞藥廠提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