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大選2020:川普與拜登在八大關鍵政策上的立場

BBC News 中文 2020/10/19 16:20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美國大選2020:川普與拜登在八大關鍵政策上的立場

▲11月3日是美國大選日。(圖/Getty Images)

11月3日是美國大選日。在這一天,美國選民將要在共和黨人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人喬·拜登(Joe Biden)之間做出選擇。

這篇文章整理了兩位總統候選人在不同政策上的立場,方便你比較他們在關鍵議題上的差異。

新冠病毒

特朗普在今年1月底成立了一支新冠疫情工作組,他表示目前工作組的重點已經轉移到「安全及開放我們國家」上來。

特朗普同時還優先加快新冠治療方法及疫苗的工作進度,他為這類項目已調配100億美元資金。

拜登希望建立一個全國性聯絡追蹤項目,在每個州設立至少10個檢測中心,並為所有人提供免費新冠檢測。

他支持在全國範圍內推行強制性佩戴口罩的規定,如果這樣,在所有聯邦產業內所有人均需佩戴面部遮蓋物。

氣候

2020美國大選為何如此不尋常?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特朗普是一名氣候變化懷疑論者,他希望可以擴大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他的目標是增加石油與天然氣鑽探,並削減進一步的環境保護行為。

他致力於退出國際社會就應對氣候變化達成的協議《巴黎氣候協定》,美國將於今年稍晚時間正式退出這一框架。

拜登稱,如果他當選,他將立即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

他希望美國在2050年前達到淨零排放,並提議禁止在公共土地上批准新的石油及天然氣開採項目,以及一筆針對綠色能源的2兆美元投資。

經濟

特朗普承諾,將在10個月內創造1千萬個就業崗位, 並創造1百萬個新的小型企業。

他希望可以降低所得稅,向企業提供稅收抵免以鼓勵他們維持就業崗位。

拜登希望增加高收入人群的稅收,以支付對公共服務的投資,但他表示,這種加稅只會影響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人。

拜登支持將聯邦最低工資由目前的每小時7.5美元提高到15美元。

醫療

2020美國大選:如何辨別誤導信息?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特朗普希望廢除奧巴馬(Obama)總統在任時通過的《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ACA)。那項法案增加了聯邦政府針對私人醫療保險機構的規定,比如規定拒絶為已有疾病人士投保算作非法。特朗普稱,他希望改善並替換這項法律,但沒有公布相關計劃的細節。

特朗普同時聲稱,他希望通過允許更加廉價的進口藥物進入美國市場來降低藥品價格。

拜登希望保護並擴大《平價醫療法案》。

他希望降低美國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適用年齡的最低要求,目前這項政策適用於60-65歲的老年人群。他同時希望給予所有美國人選擇權,以註冊使用類似聯邦醫療保險的一種公共醫療保險計劃。

外交政策

特朗普多次強調,他將削減美國海外駐軍規模,同時繼續投資軍隊。

特朗普稱,他將繼續挑戰國際上的同盟關係,並保持對中國的貿易關稅。

拜登承諾,將修復與美國各盟友之間的關係。

他表示,他將取消對中國的單方面關稅,但將以一種國際聯盟的方式讓中國負起責任,使中國「承擔不起忽視」別國的做法。

美國總統辯論:特朗普狂打斷,拜登嗆其閉嘴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種族與警務

特朗普稱,他不認為在美國警察部門中存在系統性的種族主義問題。

他將自己定位為堅定的執法支持者,但反對「鎖喉」行為,並為改善警方操作提供撥款。

拜登認為種族主義是一個系統性問題,並列出多種政策應對司法系統內的種族差異,比如撥款以激勵各州減少監禁率。

他已經表示不會削減警察部門資金,他稱應該有更多資源用於維持適當的執法標凖。

槍支

對於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中對美國人擁有武器權利保護的內容,特朗普的立場十分友好。

在2019年美國發生一系列大規模槍擊事件後,他的確曾提議加強對購買槍支者的背景調查,但這項提議沒有任何結果,也沒有推動進一步的立法工作。

拜登提議,禁止攻擊性武器,進行普遍背景調查,限制每人可購買槍支數量至每月一支,以及簡化對不嚴格遵從規定的槍支製造商與銷售商的起訴要求。

他同時還將提供資金,以支持更多防止槍支暴力的研究工作。

美國大選:上帝能左右特朗普和拜登的選戰嗎?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最高法院

特朗普稱,在他第一任期內填補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空缺是憲法賦予他的權利。他已經提名保守派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大法官。

最高法院可能會很快裁決的一個問題是在美國墮胎的權利,特朗普與巴雷特在過去都曾反對墮胎。

拜登希望大法官的空缺等到新一任總統就職後再補全。

拜登稱,如果自己當選後最高法院判決墮胎違法,他將努力推動立法以保證女性墮胎的權利。

 

【往下看更多】
新西蘭大選執政黨大勝 中國關注新政府政策走向
美國大選中不可忽視的演藝界名人的作用和影響力
美國大選2020:上帝能左右川普和拜登的選戰嗎?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