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示威未歇!警深夜水柱驅趕 民眾不甩禁令上街抗議

東森新聞 2020/10/17 14: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泰示威未歇!警深夜水柱驅趕 民眾不甩禁令上街抗議

泰國政府已在15日凌晨對曼谷地區實施「嚴重緊急狀態法」,禁止5人以上集會。但仍有數百人不顧禁令上街遊行。泰國鎮暴警察出動水砲車,試圖以強力水柱驅散抗議群眾。此外,被稱為「台灣之友」的泰國學運領袖因為對王后的車隊比出「飢餓遊戲」的三指手勢,最高可能面臨被判處無期徒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6日深夜,泰國鎮暴警察使用水砲車強勢驅離在曼谷鬧區的示威群眾。


不少年輕學生拿著雨傘抵擋強力水柱的衝擊,還有人對著警察比出抗議象徵的三指手勢。

 

▼泰國鎮暴警察使用水砲車驅離曼谷的示威群眾。(圖/AP)

泰國政府在15日凌晨,已對曼谷大都會地區實施「嚴重緊急狀態法」,禁止五人以上的集會。

 

但仍有數以百計的示威者連續第二天走上街頭抗爭,他們戴著口罩穿梭在曼谷街頭,無懼警方的禁令。

 

▼飢餓遊戲當中的三指手勢成為泰國群眾抗議的象徵。(圖/AP)

泰國警方持續逼進導致群眾恐慌,民眾不斷喊叫的是「奴隸」,他們稱呼警察是獨裁者的奴隸。

 

電影「飢餓遊戲」的三指手勢成為泰國示威者反抗暴政的象徵。


學運領袖弗朗西斯以及社運人士艾格猜因為周三於曼谷街頭示威時對著路過的泰國王室車隊比出三指手勢,結果被警方以泰國刑法第110條,「圖謀傷害泰國王后」罪名起訴,一旦定罪,最輕處16至20年刑期,最重則是無期徒刑。

 

泰國示威者:「我認為是時候讓我們的聲音被聽到了,因為這個國家人民的聲音從來沒被聽到,又或許他們聽到了,但沒有聽下去。」


而原本一直居住在德國的泰瓦吉拉隆功最近返國卻被拍到上半身看起來非常不自然,被懷疑可能是怕被示威者攻擊才會穿了防彈背心來保護自己。

 

▼泰國國王奢華形象讓泰國民眾的不滿情緒到達頂點。(圖/AP)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美國大選:美媒爆拜登郵件門 社交媒體限制文章引爭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泰國 示威 水砲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