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日確診歐洲超越美國 心理疲乏不利防疫

中央社 2020/10/15 20: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單日確診歐洲超越美國 心理疲乏不利防疫

歐洲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單日新增確診超越美國,讓歐洲遏止第2波疫情之戰到達臨界點。專家憂心,歐洲人出現防疫疲乏恐難再祭全國性封城,入冬防疫面臨挑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華爾街日報」報導,幾個月前歐洲各國透過對數以百萬計人祭出一些西方世界最嚴格的限制措施,讓歐洲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曲線趨於水平,如今疫情在歐洲重燃,醫院開始擠滿確診病患,酒吧與餐廳重新關閉。

法國今天宣布緊急狀態,並對巴黎地區及全國其他8個大都會地區頒布入夜實施宵禁。

 

歐盟27國與英國在到10月12日截止的7天期間,單日新增確診平均達7萬8000例(相當約每百萬人152例),超越這段期間美國單日新增確診平均4萬9000例(相當約每百萬人150例),這是疫情自春季爆發以來,歐洲單日新增幅度首次超越美國。

 

大西洋兩岸的歐美整個夏天都在加強篩檢,以便各國能發現更多確診者,但在歐美許多疫情熱點,篩出陽性的人數也在增加,這個信號讓疾病專家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擴散速度,恐比大規模篩檢計畫所呈現快得多。

 

隨冬季逼近,公衛專家表示須防止醫院再度因確診病患暴增而被不勝負荷。英國愛丁堡大學公衛教授波德(Linda Bauld)說:「目前疫情嚴重各國所要做的,就是爭取時間,以撐過這個冬天。這代表各國得讓目前的確診數字壓低,以確保相關體系能運作。」

 

各國衛生機關把這次疫情復燃,歸咎於夏天時恢復社交活動所埋下。經歷春季封城令被關在家後,關怕了的歐洲人今夏紛紛跨境旅遊、狂歡,期間也沒有確切的維持社交距離規定。大西洋沿岸的海灘酒吧人滿為患,還偷偷跑去柏林、巴黎一些非法的狂歡活動。

 

「紐約時報」報導,然而當歐洲各地的疫情捲土重來、情況一如同春天般嚴峻之際,官員們這回想再祭出限制令恐不大容易,各國政府發現這回要大眾完全遵守可能有困難。隨先前嚴格防疫限制令衍生的疲乏與沮喪,這回各國政府只拿大眾與經濟所能忍受的較小範圍實施限制措施。

 

德國艾福特大學(Erfurt University)健康傳播學教授畢奇(Cornelia Betsch)提到「疫情疲乏」(pandemic fatigue)時,也不禁嘆道:「這回真的困難得多。」

 

除歐洲之外,美國部分地區疫情仍險峻,威斯康辛州今天在威州農產品博覽會公園(Wisconsin StateFair)啟用收治COVID-19病患的方艙醫院,協助舒緩因染疫住院人數暴增、即將不堪負荷的州內各醫院。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全球航空業若要走出疫情、恢復昔日繁忙的運輸旅行狀態,恐還得至少再等2年時間,因此研發出能普及的有效疫苗格外重要,這樣才有助各國重新開放邊界。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C羅確診武肺狀況良好! 隔離中享受日光浴
WTO裁定:歐盟有權對40億美元美國商品課徵關稅
繼C羅確診!世界高爾夫球王強生也染武漢肺炎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