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最胖的熊」找到了 棕熊越胖越好並非壞事

BBC News 中文 2020/10/12 14:05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今年最胖的熊」找到了 棕熊越胖越好並非壞事

▲棕熊要大量進食凖備冬眠。(圖/N. BOAK/KATMAI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

因為體型龐大而被以波音747巨無霸客機命名的「747熊」(Bear 747),獲得「年度最胖熊」的稱號。

不過別擔心,這並不是壞事!

身寬體胖的747熊住在美國阿拉斯加的卡特邁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區(Katmai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那裏是2200多只棕熊的棲息地。

從2014年起,每年卡特邁國家公園都會舉辦「胖熊周」(Fat Bear Week)票選活動,人們可以通過社交媒體選出他們心目中最胖的熊。

每年這個時候,棕熊都要凖備冬眠,棕熊可以冬眠長達6個月,因此他們從7月到9月要大量進食,凖備冬眠到隔年春天的交配期。

為什麼要冬眠?

冬天期間一些動物會冬眠,包括阿拉斯加的棕熊。在冬季的幾個月裏面,棕熊處於一種「休眠狀態」。

在這期間,棕熊暫時停止活動,他們正常的身體功能不是暫停,就是變得非常緩慢,有點像人們的熟睡狀態。

這是為了讓動物在冬天最冷的季節裏減少他們消耗的能量,這樣他們就不需要那麼多的食物。

說到體型龐大的747熊,卡特邁國家公園表示,「今年他的增重計劃很成功,7月的時候看起來就好像已經為冬眠做好凖備,但他還是繼續捕食,繼續增重,一直到9月的時候大肚子都垂到了地面上。」

棕熊在冬眠期間不吃不喝,因此在冬眠結束時體重可能會減少三分之一。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在夏季期間不停的找東西吃,確保體內有足夠的脂肪能夠過冬。

卡特邁國家公園內的布魯克斯河(Brooks River)是那裏的棕熊最喜歡的捕食地點之一。

今年河裏的三文魚數量創下紀錄,所以棕熊有很多很多食物可以吃。

另外還有一個和人類有關的因素,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造訪國家公園的人少了很多,棕熊可以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盡情捕食。

但新冠疫情並不影響社交媒體上「胖熊周」活動的受歡迎程度,事實上,胖熊比賽已經成為卡特邁國家公園最成功的公關活動之一。

國家公園管理員泰勒(Russ Taylor)表示,「舉辦胖熊周的目的就是要讓人們關注這裏的熊,如果人們對熊產生興趣,就會想要保護他們。」

 

【往下看更多】
阿翔偷吃滿一年!Grace突崩潰宣布:他完全不懂
大立光落難逼近跌停 外資圈砍目標價最低2815元
大家都能開我門...女大生揭房東恐怖行為:還好當天不在家

 

【今日最熱門】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棕熊 冬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