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力阻批判人權 中國在聯合國戰狼施壓多名外交官

中央社 2020/10/07 22: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力阻批判人權  中國在聯合國戰狼施壓多名外交官

39國6日在聯合國呼籲中國尊重新疆等地人權。德國之聲7日引述多名外交官指出,中國常以切斷經濟援助等方式威脅欲簽署國,甚至以包圍、連環致電等方式威脅該國外交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當地時間6日,德國駐聯合國大使霍斯根(Christoph Heusgen)在一場有關人權的會議上宣讀一份呼籲中國尊重新疆、西藏和香港人權的倡議。這份倡議共有39個國家簽署,其中包過美國和多數歐盟國家。

在這之後,巴基斯坦代表也宣讀中國等55國的共同聲明,譴責任何利用香港現況干涉中國內政的行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下午更聲稱,涉港、涉疆問題不是「一些勢力」鼓譟的人權問題,更不應政治化。她並指控「少數外部勢力出於不可告人的目的,以人權為名,行干涉之實」。

德國之聲引述一名不具名的外交官表示,中國原先預期簽署的國家應不超過30個,沒料到有這麼多的國家公開,因此對這份倡議相當不滿。

報導還引述多名外交官指出,中國往往會對表態簽署的國家外交官施壓。

報導引述英國駐聯合國副代表艾倫(JonathanAllen)6日時指出,一些國家表示收到中國壓力,威脅他們若不支持中國,將終止經濟合作。

報導指,2019年中國在奧地利有意簽署一項批評中國侵犯人權的聲明後,威脅不讓奧地利按原計畫修建新的大使館。

另外,報導也引述多名外交官表示,在他們簽署相關聲明前,中國外交官會對他們窮追不捨,不管晚上或週末,都不斷打電話和傳訊息給他們。

另一名外交官則聲稱自己被中國外交官恐嚇過。她說,自己被叫到會場外後,遭他們以三人對一人的方式包圍。

報導引述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駐聯合國主任夏邦諾(Louis Charbonneau) 表示,中國對貧窮國家投入更多金援後,對他們的影響力也越來越大,但長時間來看,這個策略不會成功。

他說,當各國持續發布各式聲明,且越來越多國家簽署時,中國拒絕遵守國際守則的政治代價就會越來越高。

 

(封面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淚!《玩很大》臨時黃隊隊長找到了:小鬼我先幫你扛下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國 外交官 德國 人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