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里巴巴最新董事會名單 創辦人馬雲「正式除名」

2020/10/07 15:29 字級:
讀稿
阿里巴巴最新董事會名單 創辦人馬雲「正式除名」

中國大陸電商公司「阿里巴巴集團」昨(6)日更新官網「領導團隊」資料,創辦人馬雲的名字目前已經從名單中移除。馬雲雖然不再是董事會成員,但他仍然和擁有台灣及加拿大國籍的蔡崇信都是永久合夥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阿里巴巴集團官網「領導團隊」名單移除馬雲。(圖/翻攝自阿里巴巴集團官網)

阿里巴巴集團官網「領導團隊」名單移除馬雲。(翻攝自阿里巴巴集團官網)

 

「阿里巴巴集團」官網董事會成員名單目前有,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執行副主席蔡崇信、董事會首席財務官武衛、董事兼總裁J.Michael Evans、董事井賢棟、董事Kabir Misra、獨立董事董建華、獨立董事郭德明、獨立董事楊致遠、獨立董事E.Börje Ekholm以及獨立董事Wan Ling Martello。

 

值得注意的是執行副主席蔡崇信,背景較特殊,他來自台灣知名商幫家族「台南幫」,當初因為Investor AB投資公司參與阿里巴巴網站的增資工作,蔡崇信認識了馬雲,決定進入阿里巴巴集團擔任財務長。

 

綜合陸媒報導,9月30日阿里巴巴在香港交易所發布新一屆董事會成員名單公告時,馬雲就已經不在新一屆董事會成員名單中;馬雲自2019年9月10日正式宣布退休後,將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一職交棒給張勇。

 

馬雲雖然已經退休,但話題仍然不間斷,近來網路流傳一支馬雲針對「美國政府打壓抖音海外版和微信」所發表的影片,內容提到中國晶片技術落後20年,如果完全脫離國外的科技技術,最多只能產出90納米級別的晶片。不過阿里巴巴集團發言人澄清,這支影片內容是子虛烏有的。


延伸閱讀
擠下馬雲 瓶裝水大亨鍾睒睒成中國新首富
旗下公司涉散播假新聞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遭印度法院傳喚
馬雲收購南韓製口罩捐日本 韓聯社:實在很不恰當
國外投資超額 法國巴黎人壽遭金管會罰100萬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阿里巴巴最新董事會名單 創辦人馬雲「正式除名」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欠債20年還不完!澎恰恰再拍片籌資金:給我點時間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