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兩名女子疑被強姦致死 引發民眾譴責抗議

BBC News 中文 2020/10/04 14:43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印度兩名女子疑被強姦致死 引發民眾譴責抗議

▲印度最近連續報告兩宗疑似強姦致死案,在社交媒體上引發民眾震驚與譴責,也引發了街頭抗議。(圖/GETTY IMAGES)

印度最近連續報告兩宗疑似強姦致死案,在社交媒體上引發民眾震驚與譴責,也引發了街頭抗議。

這兩起案件都發生在印度北方邦,第一宗案件中,一名19歲的達利特少女據稱被高種姓階層男性輪姦後死亡。第二宗案件中,受害者的母親對BBC表示,22歲的女兒去當地一所學校申請入學後,被拖進了一輛汽車強姦,送醫後不治。

達利特人在印度種姓制度中處於底層,儘管有法律保護,但他們仍然面臨廣泛歧視。

兩宗案件

第一起案件中受害者受重傷,在醫院搶救兩周後,於周二(9月29日)在德里一家醫院去世。

警方周四(10月1日)表示,根據法醫報告,第一名受害者沒有被強姦。但德里一家醫院在接收受害者時記錄,她在9月14日被強姦和勒死。

這名女子的家人也稱,她被強姦了。她的母親對媒體說,她發現女兒赤身裸體地躺在田裏,流血不止,傷勢嚴重。

示威者走上首都德里的街頭抗議。
Getty Images
示威者走上首都德里的街頭抗議。

第二名受害者也在周二死亡,事件在社交媒體上引發對性侵和種姓暴力的譴責後,印度國家媒體在周四報道了事件。

第一起案件發生在北方邦哈特拉斯(Hathras),第二起則發生在該邦巴爾拉姆普爾(Balrampur)。達利特是印度的賤民階級,一直遭受來自高種姓印度人的公開羞辱和攻擊。

受害者母親指控

第二宗案件受害者的母親對BBC表示,周二晚上女兒沒有按正常時間回家時,家裏人開始恐慌。她說,女兒周二早上去了附近一所學校申請入學。當她回家時,四五名男子攔住了她,把她強行塞進車裏。

受害者母親稱,這些男子在強姦女兒之前給她下了藥,「他們打斷了我女兒的腿,弄斷了她的腰,」她稱這些男子把女兒送上了一輛人力車送她回家。

「當她到家時,看起來很虛弱,女兒不能說話,也站不起來。我們問她發生了什麼,她答不上來,」她說。

十分鐘後,受害者稱胃部有「燒灼感」,她的家人迅速把她送到醫院。

「因為她的病情十分嚴重,醫生讓我們把她送到城裏的一家大醫院,但她在去醫院的路上去世了,」受害者母親說。

「雖然官員們沒有確認受害者是否被強姦,但他們也沒有否認受害者家人的指控,」當地記者米什拉(Saurabh Mishra)說。

外界反應

兩起事件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了激烈反應,北方邦前任首席部長、印度社會黨領導人亞達夫(Akhilesh Yadav)猛烈抨擊執政的印度人民黨政府。

亞達夫發推文稱:「在哈特拉斯(事件)後,另一名女性在巴爾拉姆普爾被輪姦並且遭到殘忍對待,「他指政府應該對事件作出迅速反應。

在推特上,這起事件成為熱門討論話題,政治領袖們和印度人髮表了數千條推文譴責。

加爾各答也爆發了針對北方邦哈特拉斯疑似強姦致死案的抗議活動
Getty Images
加爾各答也爆發了針對北方邦哈特拉斯疑似強姦致死案的抗議活動

第一起案件也繼續在社交媒體和新聞中受到廣泛關注。印度當局實施了第144條法令,意味著不能有超過4人聚集,這是經常被用來遏制抗議活動的措施。

還有一些令人震驚的圖片和視頻顯示,數百名印度社會黨的工作人員被警方圍捕和拘留。

周三早些時候,因為死者家屬指控警方未經允許將死者遺體火化,活動人士譴責警方。哈特拉斯和包括德里在內的其他城市都爆發了抗議活動。但是一名地區高級官員否認指控,稱已經獲得了家屬同意。

自2012年印度公交輪姦案後,強姦和性暴力一直備受關注,引發了大規模抗議活動,並且改變了有關法律。不過,並沒有跡象表明針對女性的犯罪有所減少。

 

【往下看更多】
流感易併發細菌性肺炎 慢性病長者打疫苗助預防
中秋連假尾聲 蘇花路廊湧北返車潮
男子獨攀中央尖山失聯 死亡稜線下方尋獲遺體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