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研究:感染武漢肺炎痊癒者 9成有後遺症

中央社 2020/09/29 23: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韓國研究:感染武漢肺炎痊癒者 9成有後遺症

韓國初步研究結果顯示,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後痊癒者,9成通報出現味覺或嗅覺喪失、疲憊感以及心理上後遺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譯音)今天公布一項以965名武漢肺炎痊癒者的線上調查,其中879人(91.1%)表示,痊癒後仍受至少一項後遺症困擾。

 

這些後遺症中以疲憊感占26.2%為最大宗,其次則為注意力不集中占24.6%。其他後遺症還有心理、精神上後遺症,以及嗅覺、味覺喪失等。

 

權埈郁說明,大邱慶北大學醫學院內科教授金信宇(譯音)共詢問5762名國內痊癒者的意見,其中16.7%參與這次調查。雖然這項研究目前僅進行線上調查,但金信宇很快就會發表詳細分析報告。

 

此外,韓國當局正規劃與約16個醫學機構合作,自明年起就這項傳染病的可能併發症,透過電腦斷層(CT)掃瞄等方式,對痊癒患者進行進行更詳細分析。

 

韓國至今累計確診2萬3699例,407人病歿,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單日新增38例確診。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