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西聖保羅州長希望中國疫苗12月在該國上市

BBC News 中文 2020/09/27 21:43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巴西聖保羅州長希望中國疫苗12月在該國上市
covid19 vaccine bottles
Getty

巴西新冠疫情泛濫之際,該國政客寄希望於盡快採購疫苗,以保護本國國民。

截至目前巴西新冠確診感染數超過了460萬,死亡人數超過了13萬。

周三(9月23日),巴西人口最多的聖保羅州州長若昂·多利亞(Joao Doria)稱,希望中國製造的疫苗能從12月開始在巴西被使用。

若昂·多利亞表示,北京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生產的500萬劑疫苗將於下個月運抵巴西。他還表示,希望整個聖保羅州人口能在明年2月底前通過注射疫苗的方式實現免疫。

若昂·多利亞稱,有讓人興奮的跡象表示,科興生產的這款疫苗是安全的,它在中國已經進入第三期試驗,有5萬名志願者進行了注射。如果巴西當局批准這款疫苗,它將很快在該國上市。

目前全球進入臨牀試驗的新冠疫苗約有40種。世界衛生組織(WTO)9月中旬稱,全世界共有9例疫苗進入最後臨牀第三期試驗階段,其中中國疫苗佔4例。

waiter in bethnal green cafe
PA Media

疫苗採購升溫

美國宣佈向阿斯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究的疫苗項目採購3億劑疫苗,同時還向強生等公司進行採購。

中國官媒人民網稱,中國生產的3款疫苗相繼在巴西、印尼、阿聯酋等10個國家進行三期臨牀試驗,印尼等亞非拉多國已提出疫苗採購意願。

,
Getty Images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透露,政府擬採購相當於至少全港兩倍人口的新冠疫苗劑量,以確保供應充足。但沒有透露採購的具體方向。

中國媒體9月中旬還引述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話稱,菲律賓會優先購買中俄疫苗。加拿大高官也表示,不排除從中國及其企業採購新冠疫苗的可能性。

菲律賓媒體稱,該國政府已同多個潛在新冠疫苗供應商進行洽談,除了俄中兩國,也包括美國製藥公司。

 

【往下看更多】
超幸運!遊客花100元到這裡停車 抱回發票千萬大獎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苗 巴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