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豬牛對美國影響巨大!出口佔全球3成 牽動大選

東森新聞 2020/09/25 11: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豬牛對美國影響巨大!出口佔全球3成 牽動大選

美豬美牛到底要不要進口爭議不斷,不過你知道嗎? 美國肉品市場在國際間佔有一席之地,光是去年一整年,牛肉豬肉的出口產值就佔了全球3成,肉品產地甚至成了美國大選的關鍵票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位居金字塔頂端的美國,不僅經濟與科技領先全球,肉品也在國內還有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從美國人食用肉類習慣上來看,基本上以牛肉為主,豬肉也獲得不少青睞,其中有兩個原因讓豬肉備受矚目,美國人對培根的熱愛以及民族文化大熔爐,傳統菜餚上都可以看見豬肉料理。

 

▼美國人食用肉類習慣上來看,牛及豬占了相當大的比例。(圖/東森新聞)

今日美國記者:「美國肉類公司生產最多的是雞肉,其次是牛肉,豬肉,火雞肉,羊肉,牛犢肉,牛和雞豬被養殖,飼養以及肥育,接下來送到屠宰場。」此外肉品出口,2019年美牛產值高達2兆台幣,美豬產值則是1.2兆台幣,佔了全球3成。

 

▼美牛及美豬的產值佔了全球3成,相當可觀。(圖/東森新聞)


而2010年,以及2019年,將近10年期間,美豬美牛出口更是翻倍成長,美牛全球市佔率第三大,美豬則是第二大。美國經濟學家傑森盧斯克:「一旦工廠開始關閉,有些工廠工人病倒,我們不得不放慢腳步,盡可能的生產更多的肉,不過與去年同期,我們的加工量下降了約40% 。」就算受疫情影響,川普政府除了開放醫療用品生產。肉品生產加工,直接點出了肉類供應的重要性,肉品產地更成了美選重要決勝關鍵。

 

▼肉類供應的重要性,成了美選重要的決勝關鍵。(圖/東森新聞)

面對國際市場挑戰,美豬美牛進口來台爭議不斷,台灣豬也不惶多讓,轉型提升競爭力。嚴選豬種改良,飼餵方式以大麥牧草等,飼養環境有別以往,採天然放養,拉長養豬時間,但飼養成本高,價格昂貴。不管是美國民眾,還是台灣民眾,日常飲食離不開豬肉,台灣品牌豬搶佔全球市佔率的決心,有望開拓藍海市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020秋冬時尚髮色展現巴黎女人小心機 MAJI FASHION天生尤霧 x 法式手刷染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