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豬牛對美國影響巨大 出口佔全球3成牽動大選

東森新聞 2020/09/24 23: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豬牛對美國影響巨大 出口佔全球3成牽動大選

美豬美牛到底要不要進口爭議不斷,不過你知道嗎? 美國肉品市場在國際間佔有一席之地,光是去年一整年,牛肉豬肉的出口產值就佔了全球3成,肉品產地甚至成了美國大選的關鍵票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位居金字塔頂端的美國,不僅經濟、科技,領先全球,肉品也在國內,還有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從美國人食用肉類習慣上來看,基本上以牛肉為主,豬肉也獲得不少青睞。其中有兩個原因,讓豬肉備受矚目,美國人對培根的熱愛。民族文化大熔爐,傳統菜餚上都可以看見豬肉料理。

▼美牛、美豬占全世界出口量的三成。(圖/東森新聞)美式賣場無法賣美牛? 嘉市1政策通過 讓消費者傻了

美國肉類公司,生產最多的是雞肉,其次是牛肉、豬肉,火雞肉、羊肉、牛犢肉。此外肉品出口,2019年美牛產值,高達2兆台幣,美豬產值則是1.2兆台幣,佔了全球3成,而2010年及2019年,將近10年期間,美豬美牛出口,更是翻倍成長,美牛全球市佔率第三大,美豬則是第二大。


美國經濟學家傑森盧斯克:「一旦工廠開始關閉,有些工廠工人病倒,我們不得不放慢腳步,盡可能的生產更多的肉,不過與去年同期,我們的加工量下降了約40% 。」

▼美國經濟學家傑森盧斯克表示,與去年同期,美國肉類加工量下降了約40% 。(圖/翻攝自Jayson Lusk推特)

圖片

就算受疫情影響,川普政府除了,開放醫療用品生產。還有肉品生產加工,直接點出了,肉類供應的重要性,肉品產地更成了,美選重要決勝關鍵。



面對國際市場挑戰美豬美牛,進口來台爭議不斷,台灣豬也不惶多讓,轉型提升競爭力。嚴選豬種改良,飼餵方式以大麥牧草等,飼養環境有別以往,採天然放養,拉長養豬時間,但飼養成本高價格昂貴。不管市美國民眾還是台灣民眾,日常飲食離不開豬肉,台灣品牌豬搶佔全球市佔率的決心,有望開拓藍海市場。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拜登推特)

 

【往下看更多】
西岸野火燒出選舉議題! 拜登:川普是氣候縱火犯
川普槓上五角大廈? 狠批軍部高層「只想打仗討好軍火商」
美中關係緊張!白宮國安顧問:陸隱匿疫情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