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等156國參與全球疫苗分配 美中俄未加入

中央社 2020/09/22 21: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本等156國參與全球疫苗分配 美中俄未加入

有關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主導的國際機關取得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分配計畫,世衛宣布包含日本在內共有156個國家參與,但美國、中國、俄羅斯未參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世衛表示,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有156個國家參與,涵蓋率是全球人口的64%。由世衛及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 (GAVI)等主導的COVAX目標,希望在2021年底之前能確保20億劑疫苗。

 

報導說,製造疫苗的經費由日本、歐洲等64個高所得國家出資,92個低中所得國家可接受疫苗調度支援。

 

預估今後仍有38個國家參與,目前還持續與中國磋商。但美國已表明,不想受到墮落的世衛或受中國影響甚深的國際組織限制,因此不參加COVAX。中國、俄羅斯有意將自己國家研發的疫苗供應他國的動作趨於明顯。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線上記者會表示,要結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武漢肺炎)大流行最快的方法是各國的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而非僅僅是部分國家的全部人口接種疫苗。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