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付3.7億薪給千名假公務員! 一查核...333人已死亡

鏡週刊 2020/09/22 08:36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付3.7億薪給千名假公務員! 一查核...333人已死亡

非洲奈及利亞近日爆出近3萬名公務員中,竟然有逾千人以「假身分」盜領薪水,其中甚至有333名是已經過世的「幽靈員工」,政府在過去2年因此損失50多億奈拉(約新台幣3.7億元)公帑,引發議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Vanguard》《TodayNG》報導,奈及利亞尼日州(Niger state)的公務員薪酬委員會最近調查發現,該州2萬7,000名公務員中,竟然只有1萬5,970人是真正的公務員,超過1千人假造身分盜領薪資,其中甚至包含333名已經去世的「幽靈員工」,該州政府在過去2年因此白白浪費50多億奈拉(約新台幣3.7億元)公帑,消息一出令人傻眼。

 

尼日州公務員薪酬管理和核查委員會主席潘迪(Ibrahim Mohammed Panti)表示,有部分在職公務員透過人頭帳號、假身分證以及錄取證明等詐領公務員薪水,而這類詐領薪水的人頭數高達千人,其中還包含333名已經去世的員工仍繼續領薪,且目前尚有近4,000名員工的身分尚待核實。

 

潘迪透露,過去2年共支出50多億奈拉(約新台幣3.7億元)的假薪水,這些冒名盜領薪資的假公務員將被解僱、起訴,而現職公務員則須接受調查,若拒絕審查,將比照假員工去職,不再姑息這樣假冒身分的行為。


延伸閱讀
公務員領高薪過爽爽? 放棄百萬年薪的他揭:操到失聰、昏迷送醫
女星抗癌8年「腫瘤壓迫神經致面癱」 公布帳戶急籌醫藥費
氣惱連生5女 老公剖妻7個月孕肚確認「是不是兒子」 
她家鄉鄰居慘斷炊 雇主暖心掏腰包買糧食援救
美女主播與「多男親熱照」流出! 輝煌情史曝光毀清純形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千名假公務員盜領3.7億薪資 名單驚見333名已死亡員工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內湖公車撞人行道!路人傷重慘死 警方曝肇事原因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