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岸野火燒出選舉議題! 拜登:川普是氣候縱火犯

中央社 2020/09/15 14: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西岸野火燒出選舉議題! 拜登:川普是氣候縱火犯

美國西岸野火延燒,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稱總統川普是「氣候縱火犯」,未能體認全球暖化在野火所扮演角色。川普則稱,州府未妥善做好森林管理才是大火失控主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西部野火橫掃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自8月以來已焚毀6個小型城鎮、數以千計的家園,逾400萬英畝(160萬公頃)土地化為焦土;3州總計有35人喪生。

 

拜登(Joe Biden)在家鄉德拉瓦州談到,氣候科學家說極端氣候的威脅,才是造成野火愈發猛烈的主因。

 

拜登說:「如果讓一個氣候縱火犯在白宮再做4年,那麼美國若有更多野火發生,大家何必驚訝。」他砰擊川普未對持續延燒的野火扛起責任。

 

川普前往加州視察時,則說野火是森林管理的問題,說「應加強森林管理」。

 

他說,許多國家並未面臨野火類似問題,「他們有極易燃的樹木,但他們的沒有像這樣的問題」。

 

川普抵達加州麥克里蘭公園(McLellan Park)後表示:「當你怪罪氣候變遷,那麼印度會改變他們的作法嗎?中國、俄羅斯呢?他們都會改嗎?」

 

他說,改變森林管理方式,可以很快處理問題,但因應氣候變遷卻需要更長時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因世衛難買到疫苗? 陳時中:COVAX被政治影響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