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春瑩:12被捕港人企圖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

2020/09/13 22:38 字級:
讀稿
華春瑩:12被捕港人企圖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

日前嘗試偷渡來台的12名港人遭廣東深圳警方關押。當局下午證實,12人因涉嫌偷越國(邊)境犯罪,已被刑事拘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上午則稱,這12人「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2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這12名被捕者是香港民運人物,他們被扣留是香港人權惡化的例證。

 

對此,華春瑩今天中午近12時於推特回應稱,這12人因海上非法越境被捕,他們不是民運人物,是「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

 

中國大陸廣東海警8月23日在香港東南方海域查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快艇。港媒當時報導,船上有12名計劃逃來台灣、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青年。這些人被捕後,遭帶到深圳鹽田看守所關押。

 

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今天下午發布情況通報,稱8月23日遭廣東海警查獲的「李某某」、「鄧某某」等12名「非法越境人員」,因涉嫌偷越國(邊)境犯罪,已被該局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

 

通報並稱,目前案件正在偵辦中,公安機關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各項合法權益。

 

(封面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