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檢起訴金正男命案相關嫌犯 控違反對北韓制裁

中央社 2020/09/12 21: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檢起訴金正男命案相關嫌犯 控違反對北韓制裁

美國司法部以涉嫌違反針對北韓的制裁為由,起訴4名牽涉2017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謀殺案的相關嫌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及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一對北韓父女李正哲(Ri Jong Chol,譯音)、李俞京(Ri YuGyong,譯音),以及馬來西亞人顏齊林(Gan CheeLim,譯音),還有曾在中國中興通訊(ZTE)任職的另一名北韓男子等4人遭華府檢方起訴。

 

李氏父女涉嫌從2015年起與顏齊林共謀成立空殼公司,進行不法美元交易,協助北韓客戶購買物資。

 

美國法務部相關人士表示,向北韓提供利益,違反美國對北韓的制裁內容。

 

金正男2017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遭VX神經毒劑攻擊後死亡,李正哲因涉嫌毒殺金正男被捕後獲釋。李正哲女兒李俞京據悉擔任李正哲的翻譯。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李正哲獲釋後雖被馬來西亞當局驅逐出境,但仍以假身分在當地活動。

 

中國通信設備商中興通訊的前員工則涉嫌在中國成立2間空殼公司,向北韓輸出中興通訊手機及其他設備,並在2010年至2016年間私下向北韓提供超過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4000萬元)資金。

 

美國檢方認為,這名男子的妻子也涉案,並要求法院扣押部分資金。中興通訊也是被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列入黑名單的中國企業之一。

 

華爾街日報分析,這次起訴可能代表美國當局打算就可能威脅美國國安及國際金融體制的對象加強施壓。

 

外界雖有部分意見猜測,川普打算利用再一次的北韓與美國峰會來撼動11月總統大選局勢,但近期大部分意見認為成功的可能性不大。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