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訪台遭陸威脅!布拉格市長:什麼事都沒有

中央社 2020/09/12 11:2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訪台遭陸威脅!布拉格市長:什麼事都沒有

日前訪台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表示,大陸承諾很多事都沒實現,像曾答應大幅投資捷克也沒兌現,非可信賴商業夥伴,且捷克對大陸出口額不高,不覺得大陸可傷害捷克太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賀瑞普(Zdeněk Hřib)日前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團訪台,出席台捷經貿暨投資論壇,訪問國立政治大學、台北市立動物園和國立故宮博物院等,更在媒體見面會自稱「我是台北市民」。

 

YouTuber「不要鬧Stop Kiddin' Studio」11日推出專訪賀瑞普影片,主持人提問,大陸用盡方法打壓台灣,布拉格為何還敢跟台北締結姊妹市,不怕有什麼後果嗎?

 

賀瑞普表示,台北對布拉格是好夥伴,相比北京,台北與布拉格城市大小較相似,且台北畢竟是在民主體制下,但北京不是。

 

此外,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揚言,維特齊訪台將「付出沉重代價」。

 

賀瑞普表示,他上次訪台時就曾被威脅,後來「什麼事都沒發生」,大陸也欺負布拉格愛樂(PraguePhilharmonia,PKF)交響樂團並取消演出場次,但布拉格愛樂就到其他亞洲國家巡迴表演,像韓國、日本與台灣。

 

被問及這次訪台主要目的,賀瑞普說,是要討論布拉格和台北直航,他公元2005年訪台時從維也納轉機,之前就提到希望直航,期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完全結束後,讓大家可享受直飛航線。

 

他說,很高興再次訪台,這次參訪意義非凡,相信下次其他歐洲國家官員也能訪台,讓這次參訪變成轉折點。

 

(封面圖/翻攝自Stopkiddinstudio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獨/就要賺自費?婦手術加割闌尾 帳單遭多收近2萬
武肺衝擊全球!牛津學者研究:台經濟衰退、死亡率世界最低
仿造國家隊口罩!漢賓曾上門「道歉」...調查官就在旁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