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昔稱「武漢肺炎是上帝對同婚的懲罰」 宗教領袖確診

鏡週刊 2020/09/12 08:34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昔稱「武漢肺炎是上帝對同婚的懲罰」 宗教領袖確診

烏克蘭東正教的教會領袖費拉列特(Patriarch Filaret)曾宣稱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是上帝對同性婚姻的懲罰,說法一出引發一些爭議,不料近日教會卻證實,費拉列特也被確診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現年91歲的基輔牧首主教費拉列特,其所屬的教會在烏克蘭有超過1/3的信眾。費拉列特今年3月在電視上公開表示,武漢肺炎的大流行「是上帝對人罪惡的懲罰,是人性的罪惡」,並點名「我指的就是同性婚姻」。

 

其實烏克蘭的同性婚姻尚未合法,且因宗教因素,社會觀念較為保守,民眾普遍對同性戀者的接受度不高,不過在首都基輔仍有不少致力於推動保障LGBT族群權益的團體,他們對於費拉列特將疫情歸咎於同婚相當不滿,痛批他的言論傷害了同志族群。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這類疫情根源的討論,也呼籲大眾不要散播這樣的錯誤訊息,並稱那是對特定群體的汙名化和歧視,而費拉列特則拒絕進一步表態。

 

然而費拉列特所屬的東正教會上週在臉書po文證實,費拉列特在定期進行武漢肺炎篩檢中,呈現陽性的結果,目前已經在醫院接受治療,並表示費拉列特目前的健康狀態是令人滿意的,並請求信眾一同為他的健康禱告。

 


延伸閱讀
「台灣模式」防疫世界公認 外交部影片:Taiwan Can Help
中國挨批對疫情蔓延有責任 耿爽跳腳:美國傳播政治病毒
新增2例境外移入個案 均自菲律賓來台
川普早知武肺超致命卻刻意淡化 對手拜登狂貼廣告抨擊
中國抗疫表彰未提「吹哨者」李文亮 網湧微博淚讚「你才是英雄」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昔稱「武漢肺炎是上帝對同婚的懲罰」 宗教領袖確診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Патріарх Філарет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兩週內第2國!川普宣布:巴林與以色列簽和平協議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