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鬆綁商務入境管制 台防疫成功領先中韓澳

2020/09/08 09:08 字級:
讀稿
日鬆綁商務入境管制 台防疫成功領先中韓澳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台灣在國內整體防疫相當亮眼,至今未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日前我外交部就透露,日本政府將於9月內開放我國商務人士入境,成為台灣與外國政府就相互放寬境管事宜達成協議的首例,也充分顯示日本對台灣防疫成效的肯定。根據日媒報導證實,日政府已於今(8)日起優先開放台灣,而中國、南韓及澳洲等國家仍在溝通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NHK》報導,日本政府已於8日起,放寬對台灣、馬來西亞、柬埔寨、寮國及緬甸等5國的防疫管制措施,開放5國商務「長期駐留人士」入境日本。這是繼越南、泰國後,日本政府再度鬆綁商務人士入境的管制。

日本也預計於本月中,針對新加坡進行商務人士入境管制的鬆綁。至於中國、南韓及澳洲等商務鬆綁得再等等,目前雙方國家仍在溝通中。

其實台灣外交部早在本月1日就曾透露,日本政府自7月22日宣布與我國協商境管鬆綁事宜後,雙方就展開緊密洽商,順利達成共識。日本這次開放僅限商務目的對象,台商務人士提出應聘證明或邀請函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申請簽證,提出登機前72小時內採檢的PCR檢驗陰性證明,抵達日本後在機場接受PCR採檢,入境日本後在自宅或指定機構隔離14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日鬆綁商務入境管制 台防疫成功領先中韓澳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再爆混充口罩】又一家拿中國製混充 新北市口罩商黑心手法曝光
【高官偷吃美魔女】密集香閨幽會 直擊新北消防高官不倫美魔女
入秋首波鋒面來襲 週四全台有雨、氣溫跟著下降
ZUMBA〈搖勒搖勒〉 八三夭為愛趕場台北嗨唱
「最強高中生」落腳台灣職籃 高國豪加盟新竹攻城獅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8月桃機旅客10.3萬人次 遠不及疫情前單日均量
新增1例境外!40多歲男菲國返台確診 曾有肌肉痠痛未就醫
好心讓母女搭便車!他返台確診 全身插滿12條管線命危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五漢肺炎 入境 日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