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15年以來最大批 300洛興雅人漂流半年終抵印尼

2020/09/07 17:14 字級:
讀稿
2015年以來最大批 300洛興雅人漂流半年終抵印尼

當局證實,近300名洛興雅難民在海上漂流半年後,今晨抵達印尼蘇門答臘海岸。受迫害的洛興雅少數族裔多年來前仆後繼前進印尼,今天是據信至少2015年來最大的一批。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亞齊省(Aceh Province)警方表示,漁民昨晚看到一艘搭載洛興雅移民的木船漂流在蘇門答臘(Sumatra)北部洛修馬威市(Lhokseumawe)外海,凌晨時分協助他們登上Ujong Blang海岸。

 

Ujong Blang村長阿里(Munir Cut Ali)告訴法新社:「我們看到一艘船駛近,所以協助他們安全登陸。」

 

地區軍事首長馬亨德拉(Roni Mahendra)表示,這群洛興雅人包括102名男性、181名女性和14名孩童,其中至少1人生病,必須緊急送醫。

 

他並說,這群人必須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採檢。

 

「地方政府稍後會找個適當的地方安置他們。」

 

這批難民的人數,據信是至少2015年來登陸印尼最大批的洛興雅人。

 

6月間也有約100名洛興雅人抵達同一地區,當時多是婦孺。據她們描述,經過長達4個月危機四伏的海上漂流,途中遭到人蛇毆打,為了活下去甚至被迫喝尿,歷經千辛萬苦。

 

約100萬洛興雅人住在孟加拉擁擠的難民營。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玩墾丁多領錢!屏縣府加碼補助每人500元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洛興雅人 漂流 印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