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購法國鱷魚皮手袋被海關銷毀 二萬美元打水漂

BBC 2020/09/07 09:02 BBC 字級:
讀稿
網購法國鱷魚皮手袋被海關銷毀 二萬美元打水漂

▲昂貴的代價,二萬美元的鱷魚皮包包直接就被海關銷毀了。(圖/AUSTRALIAN GOVERNMENT)
澳大利亞一女子網購了一隻法國鱷魚皮手袋,花了2.6萬多澳元(1.4萬英鎊、1.9萬美元),結果在澳大利亞海關被查扣,之後直接銷毀。

因為她只記得給這只坤包辦法國出口許可,卻忘了辦進口許可。如果從嚴論處,無證進口限制商品就等於走私。

這件奢侈品是這位女士從法國聖洛朗精品店網站上買的。澳大利亞允許進口鱷魚皮產品,但必須辦一張進口許可,收費70澳元。

這只將近2萬美元的包包,就因為缺了張70澳元的證書,在澳大利亞海關被截留銷毀。

澳大利亞環境部長不無遺憾地表示,這是對公眾的一個提醒,不要把政府規定和程序當兒戲;這是個「昂貴的提醒」。

根據法律,違反野生動物貿易法規的人最多可以判監禁10年,並處以22.2萬澳元罰款。

不過當局對這位女士不准備採取進一步行動,只是通知她手袋被依法銷毀。

澳大利亞是國際瀕危物種貿易公約(CITES)簽署國,海關對相關產品出入國境實行嚴格的監管,以防範非法貿易。

法國也是CITES簽約國。買家向法國政府申請了這隻手袋的CITES出口許可,但沒有澳大利亞的CITES進口許可。

時裝和食品行業對瀕危動物皮毛、內臟和角或牙的需求加劇了它們的絶種,也倍受動物和環境保護者詬病。

 

【往下看更多】
入秋白露!全台最低溫16.8度 這天起連四日水氣增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