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還有生還者!貝魯特大爆炸1個月 瓦礫堆測到生命跡象

2020/09/04 08: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還有生還者!貝魯特大爆炸1個月 瓦礫堆測到生命跡象

8月4日時,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發生大爆炸,造成重大傷亡,如今事隔1個月,有救難人員在貝魯特住宅區的斷垣殘壁中,偵測到微弱的生命跡象,突如其來的喜訊振奮了搜救隊,目前正在全力尋找可能的倖存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黎巴嫩國家通訊社報導,貝魯特省省長阿布德(Marwan Abboud)透露,一支來自智利的搜救隊,9月2日晚間在傑瑪斯地區(Gemmayze)一棟倒塌建築物工作時,隨隊的搜救犬突然對瓦礫下做出生命跡象反應,搜救人員趕緊拿儀器探測,發現了微弱的生命跡象。

 

▼救難人員在貝魯特住宅區的斷垣殘壁中,偵測到微弱的生命跡象。

 

貝魯特消防局官員穆爾(Michel al-Mur)表示,熱成像儀在瓦礫堆下約2公尺處發現生命跡象,而這名疑似生還者的呼吸頻率為「每分鐘19次呼吸」,且可能是一名兒童。救援人員畢塔(Eddy Bitar)表示,「這些(呼吸和脈搏訊號)與溫度感測器,意味存在生命的可能性」,而根據媒體報導,若生命跡象很明顯,搜救工作可能需要耗費數小時。

 

▼貝魯特港口發生嚴重爆炸事件。(圖/AP)

 

這次黎巴嫩經濟命脈貝魯特港口倉庫爆炸案,造成至少191人死亡、超過6500人受傷、30萬人無家可歸,而存放在此的2750噸硝酸銨則是爆炸元凶,此事件在全球心中敲響了警鐘,各國紛紛開始清查港口的硝酸銨,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政府騙我!加利老闆怒控「簽白單變黑合約」 遭國家隊背叛
恆述法師欠高利貸3千萬!張菲死不幫還 她終於說話了
10月恐爆第3次世界大戰?預言家:3個月內速戰速決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