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鷗的報恩!謝船長救命之恩 人鳥相伴15年超有愛

東森新聞 2020/08/30 10: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海鷗的報恩!謝船長救命之恩 人鳥相伴15年超有愛

美國緬因州有一隻海鷗, 會飛到船上陪伴捕龍蝦的老船長, 前後長達15年之久, 原來這隻海鷗曾經腿斷掉受傷, 船長帶牠到野生動物中心醫治, 還每天探望送鱈魚給牠吃, 海鷗為了報恩, 人鳥相伴15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緬因州,專門捕龍蝦,被稱為龍蝦船長的馬科夫斯基,總是獨自出海,但他並不寂寞,因為15年來,有一個小夥伴在陪伴著他,那就是被他暱稱為紅眼的海鷗。

 

美國船長馬科夫斯基表示:「牠就在窗戶外一直看著我,就這麼進的距離盯著我瞧。」

 

▼馬科夫斯基與紅眼相遇的情況。(圖/翻攝自OBS Sunday Morning Youtube)

這段船長和海鷗的情緣要從2005年說起,當時馬科夫斯基,出海工作時紅眼總是飛到甲板上停留,直到有一天,紅眼看起來不太對勁,雖然一度想要展翅飛行,但卻重重摔到甲板上,原來紅眼受重傷腿斷掉了,不捨的馬科夫斯基趕緊將牠載回陸地上,送到野生動物中心醫治。

 

▼馬科夫斯基在甲板上拯救了當時受傷的紅眼。(圖/翻攝自OBS Sunday Morning Youtube)

龍蝦船長的妻子黛比馬科夫斯基表示:「看到約翰非常傷心的模樣,我到現在都很想哭。」

 

在紅眼治療期間,馬科夫斯基每天都會帶著紅眼最愛的新鮮鱈魚去探望,幾個星期之後,紅眼完全康復了,馬科夫斯基開著船,親自將牠野放回大自然。


沒多久,紅眼又找到了龍蝦船長,繼續主動飛了過來,在甲板上陪伴著牠,根據當地的傳說,海鷗承載著迷航水手的靈魂,但馬科夫斯基相信,兩人之間的情誼,不是因為神秘的傳說,而是因為海鷗的報恩。

 

▼一人一鳥的感情相當好,陪伴了彼此15年。(圖/翻攝自OBS Sunday Morning Youtube)

 

(封面圖/翻攝自OBS Sunday Morning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快訊/前拓荒者球星羅賓森驚傳逝世!享年53歲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海鷗 報恩 陪伴 船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