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倍離任首相前 將與川普等元首電話會談

中央社 2020/08/29 11: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安倍離任首相前 將與川普等元首電話會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以健康因素表明請辭,為日本政壇投下震撼彈,目前已知安倍將持續行使職務到新任首相選出,並協調下週起跟美國總統川普等各國元首電話會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將待下一任首相選出後正式交棒,在此之前仍將持續行使首相職務。目前已知安倍正在協調31日與川普進行領袖電話會談,另外在包括飛彈防禦體系的日本新安全保障戰略方面,也有意在離任前提出大方向。

 

安倍昨天舉行記者會說明,因為舊疾潰瘍性大腸炎復發,認為自己在治療期間無法以充分體力行使職務,「絕不能發生重大政治判斷誤判的情況」,且自己也沒有自信能回應國民付託,所以表明請辭想法。

 

安倍認為,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的情況下,有必要做好萬全防疫措施,所以在下一任首相選出前,會繼續行使職務。

 

另外,安倍也在檢討跟多年來建立信賴關係的各國領袖分別舉行電話會談,目前正規劃31日和川普電話會談。

 

再者,有關包括日本飛彈防禦體系在內的新安全保障戰略,日本政府內部接下來也將盡速討論,想在安倍任期最後一段時間內,提出一定的方向性。

 

(封面圖/翻攝自安倍晉三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快訊/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出爐!前副秘書長高鈺婷接任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