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9/1啟動全民免費檢測病毒 即日受理登記

中央社 2020/08/29 10: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香港9/1啟動全民免費檢測病毒 即日受理登記

香港當局將於下週二啟動全民免費檢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這是疫情自年初爆發以來,港府首次為全民進行檢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項「普及社區檢測計畫」自9月1日起在各區展開,當局今天起接受網上登記檢測,為期7天。

 

據公布,政府在全港18區設置了141個社區檢測中心,它們位於社區會堂或中心、體育館及官立學校等。

 

這項計畫是在北京中央的協助下進行,希望在兩週內完成,屬於免費及自願性質。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呼籲市民積極參加,因為本地新一波疫情中有不少病患源頭不明,證明社區有不少隱形患者,希望可以藉此找到社區的隱形患者,以切斷傳播鏈。

 

自從港府宣布這項計畫後,一些親泛民主派的醫護團體或專業人士一直提出反對,主要擔心市民的資料「會被送到中國大陸」,呼籲支持者不要參加檢測。

 

也有醫師指出,這種檢測的效用不大,因為市民在檢測後同樣可以感染病毒。

 

不過,港府一再強調,這項檢測是要盡可能找出社會的隱形病毒傳播者,相關資料不會外洩,用後即銷毀,並批評反對者把問題政治化。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駐台外國記者新增22人 部分從大陸撤離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