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拉尼婭:一位與眾不同的美國第一夫人

BBC 2020/08/28 15:07 BBC 字級:
讀稿
梅拉尼婭:一位與眾不同的美國第一夫人

▲這位模特出身的美國第一夫人似乎很有個性。(圖/EPA)

8月24日,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現任總統特朗普為2020年大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轉天,身為美國第一夫人的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在共和黨代表大會的第二天罕見地發表講話,呼籲美國人反思最近發生的種族騷亂,並號召種族和諧,為特朗普站台。

這位模特出身的美國第一夫人似乎很有個性。

「軟釘子」

梅拉尼婭·特朗普在白宮玫瑰園發表演說聲援丈夫連任總統
Reuters
梅拉尼婭·特朗普在白宮玫瑰園發表演說聲援丈夫連任總統

梅拉尼婭和特朗普相識於1998年紐約時裝周的一個派對上。當時的特朗普是具有成熟魅力的房地產大亨,而梅拉尼婭則是年輕貌美的模特。

但當特朗普向梅拉尼婭索要電話號碼時,沒想到卻吃了一個軟釘子。

「我不會給你我的號碼,你可以留下你的號碼,我會給你打電話,」28歲的梅拉尼婭告訴特朗普。

快進7年,特朗普和梅拉尼婭在佛羅里達州舉行了名流雲集的盛大婚禮,再快進幾年,梅拉尼婭成為了美國的第一夫人。

但我們對這位第一夫人到底了解多少呢?

傳統的第一夫人?

梅拉尼婭與特朗普在2005年結婚, 次年生下兒子巴倫。
Reuters
梅拉尼婭與特朗普在2005年結婚, 次年生下兒子巴倫。

現年50歲的梅拉尼婭總是光彩照人,她全心全意協助特朗普,有人把她比作現代的傑奎琳·肯尼迪(Jackie Kennedy)。

1999年,當特朗普暗示自己有意未來競選美國總統時,梅拉尼婭曾對記者表示她將會是一位很傳統的第一夫人,就像貝蒂·福特(Betty Ford )或是傑奎琳·肯尼迪那樣。

然而,梅拉尼婭之前曾為雜誌拍過裸照,這恐怕算不上傳統。這事曾被上次大選時特朗普共和黨內提名的競爭對手特德·克魯茲(Ted Cruz)的支持者揭了出來。

克魯茲的支持者在梅拉尼婭的裸照上打出警告說:「認識一下你下一任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特朗普。或者你也可以選擇支持克魯茲。」

2016年初,美國電台節目主持人霍華德·斯特恩(Howard Stern)對特朗普夫婦進行的一次不雅電話採訪內容又被挖了出來。其中,斯特恩問了許多梅拉尼婭本人和特朗普夫婦牀第之間的內容。

該採訪後來也成為別人指責特朗普歧視女性口實的一部分。

梅拉尼婭還就《每日郵報》上的一篇文章提出訴訟,稱該文章暗示她曾在1990年代是一名性工作者。

《每日郵報》後來同意向梅拉尼婭支付損害名譽賠償金,並於2017年4月向她道歉。

從斯洛文尼亞到紐約

梅拉尼婭·特朗普原名為梅拉尼婭·克納夫斯(Melanija Knavs)。她生於距離斯洛文尼亞首都盧布爾雅那(Ljubljana)一小時車程的塞夫尼察(Sevnica)。

她的父親維克多(Viktor)曾為附近的赫拉斯特尼克(Hrastnik)市長工作過,後來成為一名成功的汽車推銷商。母親阿馬利婭(Amalija)為時尚品牌設計版畫。

梅拉尼婭本人曾在盧布爾雅那學習建築與設計,但第一年就輟學。

18歲時,梅拉尼婭簽約意大利米蘭的一家模特公司,從此當上了職業模特,頻繁往返於歐美之間。

據報道,梅拉尼婭跟特朗普一樣從不喝酒,而且也不喜歡深夜派對。她還有自己品牌的珠寶公司,據稱她親自參與首飾設計。

梅拉尼婭與特朗普在2005年結婚, 次年生下兒子巴倫。

2020年7月,斯洛文尼亞為梅拉尼婭豎起的一座雕像被人點火破壞,警察為此展開調查,查尋肇事者。

賢內助?

梅拉尼婭去看望移民兒童拘留中心時,所穿的一件夾克衫背後的字引起了爭議。
Reuters
梅拉尼婭去看望移民兒童拘留中心時,所穿的一件夾克衫背後的字引起了爭議。

梅拉尼婭基本上不參與政治,避免了政治糾紛。她把自己的角色限制在緊隨丈夫身邊,做個賢內助。

她在2016年接受《GQ》雜誌採訪時表示,自己選擇不涉足政治和政策,並說那是她丈夫的工作。

雖然不喜歡拋頭露面,但2016年7月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第一天第一夫人的傳統演講日,梅拉尼婭還是站到了舞台中心。

但那次演講卻招致了爭議。一些評論員很快注意到,梅拉尼婭的演講與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2008年的演講有驚人的相似之處。

梅拉尼婭演講詞被質疑是抄襲和剽竊,為她蒙上陰影。

2018年,梅拉尼婭再次引起巨大爭議。這次是因為她去看望移民兒童拘留中心時,所穿的一件夾克衫背後的字引起的。

那件夾克衫上印有:「我真不在乎,你呢?」

事後,梅拉尼婭對媒體ABC新聞解釋說,這是給那些批評她的左派媒體和人士看的,意思是想告訴他們,自己真不在乎他們說她什麼。

儘管這樣,與之前的美國第一夫人們相比,人們對梅拉尼婭仍然知之甚少。

據《GQ》雜誌稱,梅拉尼婭也曾就一些事情向特朗普提出建議,但至於是什麼,梅拉尼婭緘口不提。

「沒人知道,沒人將會知道,」她說。因為,那是她和她丈夫之間的事。

 

【往下看更多】
男友在她家輕生!台中女3千萬美房秒變凶宅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