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例二次感染!33歲男患武肺康復4個月 遊歐返國又確診

2020/08/24 19:39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首例二次感染!33歲男患武肺康復4個月 遊歐返國又確診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香港一名33歲從事高科技業的男子,日前自西班牙返回香港後,確診武漢肺炎,由於該名男子在3月底時曾確診,4月中康復,但如今又再度確診染疫。對此,香港大學研究團隊首次證實,這名男子第2次感染的病毒株基因排序明顯不同,為全球首例二次感染的病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翻攝微博

 

港媒報導,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發現,這名男子在首次感染與二次感染中的病毒株基因順序明顯不同,證實這是全球首例武漢肺炎患者,在康復之後二次感染,而非復陽案例。袁國勇表示,該患者較大機會是在歐洲再次受到感染,而據以前傷風引起的冠狀病毒,感染後不是有永久免疫力,有機會幾個月後再受感染,但第二次感染通常無病徵或輕微病徵,但仍然可以在人群間傳播病毒。

 

袁國勇也認為,另一可能性是病毒已於歐洲變種,讓病人本身免疫無法完全保護,致無病徵感染,需要將患者首次感染的樣本,與目前樣本作基因測試和基因排序,才能清楚病毒改變有多大,是否足以導致患者免疫系統所產生的抗體免疫效果失去。對此,袁國勇也強調,除非是長期病患者,否則再感染的人士,情況不會太嚴重,病毒不會攻擊患者內臟、肺部及心臟等;並重申武漢病毒的病毒很聰明,有沒有疫苗能杜絶病毒傳播鏈,仍有待科學家證實。

 

(封面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